close

蘭芳園是香港一間歷史悠久的茶餐廳,在1952年創立,並首創現在大家熟悉的“絲襪”奶茶,以茶袋沖製,奶茶採用斯里蘭卡的季後茶葉,搭配上馬來西亞的植脂奶。絲襪奶茶製作過程其實並沒有絲襪,而是在製作奶茶時,裝著茶葉的白色濾茶袋再沖茶的過程中顏色會變成茶色,因此絲襪奶茶而得名。

連續幾天一直找不到冰火菠蘿油,因此來到這裡第一句就先問:有沒有冰火菠蘿油?先確定有餐點後,才放心地找位置點餐,菠蘿包打開裡面夾了一片奶油,看似普通的菠蘿包,咬下去後卻是另一種特別的風味,酥脆的菠蘿包內,用熱氣讓冰冷的奶油融化,使整個內層變得鬆軟且充滿奶油的香氣,綿密中還夾帶著酥脆,也是我第一次嚐到這樣不同的口感,咬下去後,就愛上了,

看到菜單上密密麻麻的餐點,真的讓人不知道應該要怎麼點餐(對我這個選擇障礙的人來),每次點餐都是頭痛的開始,所以室友總是在旁邊幫我快速抉擇,以防我又多想,猶豫不決,他總是說,吃東西很簡單,看到你最喜歡的那一樣,如果喜歡,下次再回來試試別樣餐點,如果不喜歡,那下次就別再光顧,因此他總可以在那麼多的餐點中,選出他最喜歡的那樣,而我總是很貪心,想要一網打盡,點太多的下場,就是吃不完且吃太撐。

其實點餐彷彿人生,我很貪心,什麼都想要精通,但是有可能嗎?到頭來會發現,有點像四不像,什麼也不精通,什麼也就三腳貓功夫,但身為好強的我,卻想要什麼都學習,並不是我想要炫耀,只是總覺得想要接觸更多不同的新東西,對我來說,新事物都有一種神秘的色彩,讓人會想要去挖掘,可惜時間有限,無法一一的去學習,不過我依舊會抱持著這樣的心態,學到老,雖然很貪心,但是在貪心的同時,我也體會到更不同的生活。

最近新目標:學習長笛:)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