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街位於九龍中的油麻地,曾有不少電影場景都來此拍攝,而平時以販售的平價商品聞名,被譽為香港的平民夜總會,這裡與旺角的女人街很相似,不過來訪的客人更多以男性為主,也被譽為男人街。

這裏可以追溯回1887年,這裡早在九龍地圖上就已有紀錄,當時分為兩段,北一段稱為廟北街,南一段為廟南街,在1920年時發展為較大眾的休憩場地,並帶動附近不少攤販來此兜售雜物跟食物。1968年政府在附近改建,造成周邊200多個流動攤販被迫搬遷,因此造成一陣不小的騷動,透過地方跟政府的協調後,在附近規劃出一個地方供這些攤販使用,但須透過抽籤分配,從1975年開始,又重新分配更大一塊地,使得可以進駐的攤販更多元,達到600多個左右,也改為中午就開始營業。這裏的攤販非常多元,有男性服飾,手工藝品,茶具,或是看手相各式各樣的攤販,應有盡有,雖然有許多電影多來取景,不過多把這裡描繪成叫低俗,龍蛇混雜,充滿犯罪行為的地方。

走在這裡其實可以看到不同的風貌,因為有許多小姐會在這裡招客,也有許多外國人會在這裡購買一些伴手禮,更會看到許多算命攤前坐著想要瞭解命運的人,在這裏你會看到有別於香港的另一個風貌,跟精品店比起來,這裡較純樸,也更能體會不同的一面,看著許多人跟老闆殺價,看著小姐會突然看中目標走過去跟男生搭訕,那是另一種不同的生活方式。有人一出生就是天天吃好料,有些人卻可能要許多人分一碗飯,一個城市兩種面貌,卻都有他們自己的特色,不管是生活方式,生活的價值,或是想法似乎也都有所不同,有人常問我,我是什麼樣的女孩?我的想法是什麼?對我而言,生活就跟畫布一樣,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點綴,取決於你對不同生活的態度,有人用消極的方式,那他的畫布就會有些灰暗,有人選擇用傷心的方式,那他的話不就會有些憂鬱,我的畫布也有很多顏料,我會灰暗,也會憂鬱,因為我是人,我有情緒,但是我願意把我自己的畫布放上更多不同的色彩,因為透過鮮豔的方式,我可以感染更多的人,每個人對我來說都是特別,在這裡我可以感受得更不同的感受,旁邊的喧囂,讓我更加聽清楚自己內心。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