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一群藍藍的小藍人嗎?不是美國那三個不說話然然一直搞笑的藍人“blue man”喔!是一群可愛身高跟Hello Kitty有得拚,應該也是5個蘋果高,3個蘋果吧!不過他們一個說比利時語,一個說日文,不知道能不能溝通?

大家可能對藍色小精靈的名字比較熟悉,不過可能不知道他的英文是“Smurfs”1958年由比利時漫畫家沛優及其夫人共同創作的一部漫畫,描寫一群生活在大森林中,戴著白色小帽子精靈的故事,總共有48本漫畫外加8本特輯,我記得小時候都會刊載在卡通俱樂部,我記得小時候常常會陪著媽媽去洗頭,而洗頭店都會放好多本這樣的連刊,我總是都會翻開,雖然都不大知道到底角色有誰,但看著這100多個小精靈,在蘑菇房裡跑跑跳跳,每個人有不一樣的性格,有人喜歡做蛋糕,有人喜歡吹小號,有人喜歡照鏡子,有人愛當木匠,而高齡542歲的精靈老爸是整個小精靈的領導者,不過壞巫師賈不妙,常常抓小精靈來餵他養的寵物大笨貓,因此常常會有許多驚險,爆笑的故事情節,不過最終小精靈還是運用智慧來擺脫賈不妙。

這部漫畫真的陪伴我的童年,我也都依稀記得洗髮店每位姊姊的笑聲,以及他們洗頭髮的力道,還有洗髮精跟潤髮乳參雜淡淡的香味,還有推開門飄出來的氣味,雖然這個期刊很早就停刊,但他卻是我小時的一個回憶!

站在比利時,看著這個曾經很瘋狂的小精靈,雖然他沒有想像中的藍色,但是在這樣一個地方望著這個全白的小精靈,是那樣的潔白,那樣的出淤泥不染,我彷彿在空氣中,嗅到小時候洗髮店的淡淡香氣。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