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3年維也納戰役中被打敗的土耳其人遺失的裝滿綠色豆子的神秘袋子送給了當時的波蘭國王,而國王再轉送給軍官,而軍官因此在維也納開了第一家咖啡館,據說是維也納咖啡館的由來。

咖啡館想是生活的停頓點,在這樣一個優雅,安靜,放鬆的氣氛下,就像是在另一個時空,讓你可以在這樣一個時空獨處下,擁有自己的空間,現在的咖啡廳設計琳琅滿目,隨著時代,也有著新穎的主題,不管是古典風,亦或是現代風,想像自己靠著窗戶,喝著眼前這杯咖啡,你的心情也跟著映入,咖啡進入舌尖再慢慢的滑入喉嚨再到胃中,那樣有深到淺的味道,都是有層次。歐洲第一家咖啡館可追溯到十七世紀,是當時民眾喜愛的社交場合,現今依舊是大家聚會的地方,不管是聽音樂,閱讀,或是好友一起聊天,而旅遊網站票選出10家世界最美的咖啡館,看到這些咖啡館,是否也激起你想要開始動身的念頭呢?我自己本身去過3家,今天就要來介紹第三名的名單。

這家超過150年歷史的維也納咖啡廳,前身是證券市場大樓,雖然外表沒有那樣的光鮮亮麗,但是走進大門絕對會讓你驚艷,挑高的拱形天花板,明亮舒適的空間,愜意的氛圍,讓人可以感受到“家”的感覺,早期許多知識分子都曾是這裡的座上賓,心理學家佛洛伊德,音樂才子莫札特,貝多芬及舒伯特都曾經在這裡創造出偉大的樂章。咖啡館在維也納地位崇高,與音樂及華爾茲並論為“維也納三寶”的美名,知名作家Peter也是這裡的常客“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館,我不再咖啡館,就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這裏也放了他的雕像,因為他連過世都在這裡。

裡面的餐點跟蛋糕都讓我覺得驚艷,不過蛋糕種類多到我真的無法抉擇,最後選了“Central Surprise”,因為想要給自己一個驚喜,對我來說,不管是在旅行或是人生,我每天都在遇到驚喜,有些是好的,有些是不好的,但是我都願意欣然接受,因為在驚喜的同時,我更了解要用什麼角度去看待,切開蛋糕,香味撲鼻,吃下去彷彿把整個咖啡廳的甜都吃下肚,而洋蔥湯的提味,加上炸得酥脆的豬排,我想我了解為什麼這裏會讓許多名人流連忘返。

五顏六色的蛋糕,把這個高挑的建築物,映照得更加光彩奪目。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