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酥脆的蛋塔後,也逼近中午,肚子開始不聽使喚的咕嚕咕嚕叫,而遠處傳來一股陣陣的香氣,我整個人就像被繩子拉住的娃娃一般,整個被拉進來!

這家店也是安德魯本人開的,因為這個地方真的幽靜,前面有大海,讓人心曠神怡,而本來以為這家會是葡式料理,亦或是安德魯的家鄉-英式料理,那你就大錯特錯啦!安德魯來到亞洲後,被許多各式各樣的亞洲食物薰陶,有越式,有中式,有日式,有泰式,大家來猜一猜他最愛什麼料理呢?他最愛的就是帶著酸又辣的泰式料理,也因為太喜歡泰式料理,連廚師都是他特地從泰國請來澳門料裡。

泰國的印象是在小的時候,但是實在是模糊到忘記得一塌糊塗,只記得料理都帶有酸酸辣辣的滋味,也記得在泰國的時候,有外婆的手牽著我,那樣的感覺好熟悉,這次在這裡吃到這樣的味道,每一口咖哩都好入味,椰汁咖哩的椰汁吃起來味道濃郁,非常的下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跟旅伴在餐廳玩起英文拼字遊戲,絞盡腦汁的想出英文,我才瞭解自己英文單字有多貧乏,不過在這個陽光透進的餐廳中,吃著餐點,享受著沐浴在陽光下的舒適,只能說:真是一大享受。

許多人在旅途中會想要多看景點,因此會忙碌在景點間穿梭,而我,今天的行程,就是單純享受,享受在陽光下的溫暖,享受一頓好吃的餐點,享受聽服務生說起安德魯的故事,或許有人覺得這樣是在浪費時間,畢竟來到一個陌生國家,就要盡情地走遍踏過,對我來說,“享受”這樣地過程真的很過癮,我不需要在意時間,我不需要在意到底走過多少土地,我只在乎我我跟這個國家的連結,我更在乎我是不是有享受這段時間,旅行是種養分,在我無力時,給我一針強心針,讓我脆弱的心,得到紓解,讓我充電,讓我放鬆。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