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有間連鎖店“莆田”,在新加坡獲獎無數,並在2016年時,還被評選為米其林一星的餐廳!創辦人是人稱方叔叔的“方誌忠”,完全的餐飲門外漢,卻一手打造出這樣的王國,並獲獎無數,常常會讓人跌破眼鏡。

2000年,方誌忠離開家鄉來到新加坡打拼,卻因為常常吃不到家鄉菜泛起鄉愁,因此就這樣咬牙的開了餐廳,他回憶那時說到,其實真的沒想到要走入餐飲,就只是一股衝勁,就這樣一頭栽進來了!

那時的交通並不發達,而方誌忠又堅持採用“莆田”的道地食材,所以常常會拜託身邊的朋友回去探親時,順便攜帶當地的食材,憑著對家鄉的記憶,自己作品管,讓廚師一次一次的去修正,才把每一個“莆田”菜發揮到淋灕盡致。

這裏有許多招牌菜,我竟然看到每一個都好想點,不過礙於我的胃真的無法容納這麼多樣的餐點,也只能看著其他的圖片吞吞口水

百秒黃花魚,餐廳剛開始時,每當打烊後,方誌忠總會跑到魚市去購買剛打撈起來的新鮮魚,許多魚販也都會說他傻,因為這樣高級的料理都常都是家裡吃,不過經過好幾年後,魚販也都會習慣地留下新鮮魚貨給他!這道料理使用新鮮的黃花魚,沒有過度的烹調方式,只用了薑來調味,可以吃出魚肉的鮮甜跟魚肉的細嫩。

莆田的八字箴言“用心,堅持,透明,分享”用心及堅持的帶領整個團隊走出開業初期的低潮,透明分享為員工打造溫馨及歸屬感的工作環境。

我很喜歡這家餐廳,從在排隊時,就提供熱茶,讓客人可以在等待的同時也暖暖胃,進到餐廳後,會貼心的詢問會不會冷,並在每一道上來後,都會一一來詢問餐點的滿意度,這些很細微的服務,不愧為米其林餐廳!

我還沒有嘗試過台灣的口味,下次我也要來試試看台灣為的“莆田”

貼心小提醒,新加坡的紙巾都要被收費,所以再付錢時,也不要大驚小怪喔!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