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Strandhill這個小鎮,不只吃到一頓很棒的中餐跟冰淇淋,也在這看似波濤洶湧的大海中,找到一份寧靜。 來到這裡你會發現許多衝浪學校,也看到路上許多大朋友小朋友手上都拿著自己的衝浪板,好似大海就是他們的伸展台,可以在這片大海上大展身手。雖然身為海島國家,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片海上有這樣多的衝浪好手,且這裡也被譽為很適合衝浪的地方,浪不會太兇狠,不過也足狗讓這些衝浪好手玩得盡興。 我靜靜地躺在石頭上,抬頭看著炙熱的太陽,記得有人跟我說過”外國的月亮比較圓”,躺在沙灘上的我,試著張開眼鏡去感受,太陽照在臉上很溫暖,這句話也一直在我腦海中打轉,在出國之前,我一直相信台灣就是我的天,那時的我,身邊有朋友,有家人,對我來說台灣就是我的一切。出國後,接觸更多的事物,甚至是遇到過許多不同種族的人,在這時間,我從台灣就是我的天,有了新的體悟,世界就是我的天,台灣是我的家,雖然在外面漂泊這麼長時間,我依舊想念我的朋友,想念我的家人,許多人一直跟我強調”外國的月亮比較圓”,我沒有否認,但我覺得這句話更好的詮釋方式應該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但是我家鄉的月亮更可以照亮我的方向”,因為台灣孕育我,讓我了解到做人處世,而在國外的這幾年,我學到是另一種風情。 看著大海,心裡卻是那樣平靜,看著無止盡的海平面,彷彿把我的聲音全帶回我的家鄉,雖然在世界的另一端,但此刻的我很驕傲我知道我是誰。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