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源自於中世紀歷史悠久的動物展覽,現在歷史最悠久的動物園是奧地利的“維也納”動物園,在1752年由皇家所建立,專門讓皇家成員來欣賞,而第一座科學及教育用途的是成立於1794年的巴黎動物園。
不管用途是什麼,動物園都是一個把動物放置於類似於祂們自然棲息地的地方生活,現在也很多動物園更有許多特別設施是給夜間活動的動物,讓民眾可以不管在白天或是晚上都可以看到不同樣貌的動物。...
記得在美國也去過了好幾個動物園,走進動物園,看著每個動物,有些懶散的打著哈欠,有些跟玩伴打鬧著,看著祂們的一舉一動,心真的會融化。這次來到Boise出差,也走進了1977年成立到現在的動物園,雖然在寒冷的冬天下,卻有暖暖的“草泥馬”來撫慰我的心! 在這個戶外的動物園中,竟然有餵食草泥馬跟羊,讓我非常的驚訝及驚喜。拿著飼料時,每隻羊都會像餓了好幾百天一樣靠近你,你只要把飼料放在手上,他們就會安靜地吃掉你手上的飼料,而看到草泥馬的時候我非常的雀躍,但也略帶緊張,因為他們非常會吐口水,只要不爽,就有機會朝你吐口水,所以雖然很想餵他們,我卻還是緊張不已,旁邊的爸爸就說,不用擔心,因為你拿東西給他吃,所以很有機會他不會朝你吐口水,因為他需要你手上的飼料,看著他大方的餵食,我也開始大膽地拿東西餵他,那種感覺很特別,當你給他食物,你知道他很需要你,但是當他知道你不能給他食物後,就甩頭就走,毫不留戀,彷彿我從來沒餵過他,當他又看到我手上的飼料,又像重新愛上我一樣,朝向我奔來,這樣的來來回回,就在我轉身洗手後,他投向別人的懷抱。
不只有可愛的草泥馬,還有威風的狐狸,他的眼神犀利,毛髮整齊,就像是要昭告全世界,我是威風凜凜,不要隨意來侵犯我,看著這樣意氣風發的狐狸,我反問我自己,我哪時候可以像他一樣有自信呢?
在這個動物園中,看到許多有趣的動物,如果有機會來這裡晃晃,不妨試試餵可愛的草泥馬,及去看看那驕傲不遜的狐狸!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