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說過: 如果要在中東找石油,可以跳過以色列,但是要找人才,要從以色列下手!

1844以色列人就有一個人在創業,而全球科技產業大腦,境內有282家研發中心,在這個創業國家中,不怕失敗是以色列人創業的精隨,從政府到民間一至都表示我們不怕失敗,因為失敗是資源,以色列人從小就被教育失敗是可以被接受,政府更不會覺得這些新創的錢是一種浪費,即使有些新創公司最後失敗,也會把失敗當作經驗,無所畏懼則是創業第二步,在惡劣的地緣政治跟貧瘠的土壤,所以他們生來就沒有懦弱的本錢! 國土2/3都是沙漠,沒水沒油沒土地,但這裡卻還出口花卉,農產品和水科技到全世界,化危機為轉機,將不可能變可能。

“Stop dreaming start doing” “Stay focused and never give up”這是特拉維夫大學的創新中心牆上貼的字句,希望鼓勵每一位以色列人都能在不怕失敗且永不滿足的發想中找到自己的立足點。

從小到大我都被告知不要做夢,因為我常常說的想法許多人都覺得大到不可思議,過去的我常常怕自己失敗,因為失敗後,常常會惹得一身腥,但是走過一遭,才發現失敗並不可恥,失敗後要選擇站起來,因為失敗後,往往會跳得更高,我有失敗過嗎? 如果你願意,我很樂意分享,因為失敗,我才能知道自己進步的空間!

我的旅伴告訴我,旅行的意義在於:去到一個不同的國家,學習別人跟我們不一樣的地方,不論是好或是壞,透過自己走過一遍,那個感覺會更深刻!在以色列,我了解到原來接受失敗,是那樣的容易!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