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看過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嗎這是一部探討孩子總是在父母親的期待下承受著許多不同的壓力

看完後心中的回憶也開始浮到腦海中從小到大爸媽都是非常嚴格也總是覺得功課代表一切成績就是所有在這樣的情況下長大爸媽總是希望回家後就念書不會家事也沒關係因為什麼事情他們都會幫我跟弟弟處理好除了功課之外不能有課外活動不能談戀愛不能有其他才藝因為功課至上每次月考完看到同學都可以開心地去拍貼或是喝下午茶我卻總是要立刻回家否則就會一直被問去了哪裡或是考的成績當時的我心中對其他同學滿滿的羨慕羨慕他們除了唸書外還有其他的娛樂休閒不過ˋˋ我天生不是讀書的料常常都吊車尾想當然爾更不可能去要求跟同學去玩因為只是天方夜譚

帶著叛逆因子的我,開始趁著晚上上聊天網站,記得每一個跟我說過話的網友的興趣,名字,還有上線的時間,因為在這個空間中,可以得到這樣像女王般的對待!我可以說我想要說的事,不用在乎成績,不用在乎長相,現在想起來很虛無縹緲,但對當時的我來說,卻是一個很大的支持!不過,玩歸玩,我還是有分寸,我從來沒有跟網友約出去過,因為我還是可以分出現實跟網路的差別!

國高中的我過得並不快樂,爸媽在意成績,但我卻怎麼都達不到好成績,我其實非常的沮喪,常常在想,到底是我笨?還是課本其實太深呢?我這個小腦袋花了好幾年都想不出一個好答案!

在經過這些年的洗禮後,爸媽也變得不一樣,這次弟弟去國外念書,他們說了一句,有努力就好,重點是要記得過程的美好,如果結果不甚理想,那就當去環遊世界一趟!在這段讀書生涯中,多半是痛苦,因為那時爸媽只在意結果,卻忽略了我的努力,因此看到公視的連續劇,我感觸很深!

前幾週跟一位高中同學吃飯,他說他記得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很會唸書的人,但是他印象最深刻的我-很會照顧關心身邊的人!我現在都會說,會不會唸書不重要,我大學連考物理只有4分,數學6分,化學14分,那又怎麼樣呢?現在的我,自由的旅行,在公司中雖然是小小螺絲釘,但是卻常常得到老闆跟客戶的賞識,過去的成績單或許是滿江紅,但是現在的道路中,我卻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過去,我一直很努力想要告訴爸媽,我很認真,但是他們希望看到我是班上前幾名,現在,我一樣很努力,但是現在他們只希望我身體健康,快快樂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