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到沖繩,想不到這裡的食物跟本島真得很不同,因為許多料理跟我在台灣竟然有些雷同,所以有點吃驚,所以試了2家,而我對這家沖繩料理的餐廳真得滿滿大推薦,如果要說我給幾分,我只能說,我給滿分,真心推薦!

不起眼的外表,藏匿在小巷子中,簡單的藍色幕簾,沒有許多炫麗的門面,有的是簡樸的木門來裝扮,走進後,彷彿走到世外桃源,裡面種了許多花花草草,點綴了這個餐廳!

沖繩料理因為文化差異,氣後等等因素,所以與本島的日本菜非常得大不同!有件於貿易歷史,沖繩融入中國東南菜及東南亞飲食,在1605年,苦瓜跟絲瓜引進,而沖繩料理還有另一特色,就是使用許多的肉類,特別是豬,因此沖繩人說,沖繩菜是以豬為首,以豬為尾,因為他的每一部分都可以吃掉,當然除了蹄子跟叫聲!雖然被海洋包圍,但與其他海洋文化相比,這裡的海鮮相對得少,因為這裡的高溫,海鮮比較難保存,所以保存方式多以鹽加工,雖然沖繩有刺身,但卻不是主菜。

點了一份沖繩料理,每一道菜都擺盤精緻,有五花肉,炒苦瓜,豬耳朵,五穀飯,杏仁豆腐,每一道菜都是這裡當地特色,我自己很喜歡五花肉的嚼進,燉得不會太老,但又在齒間中可以彈舌,而苦瓜第一口咬下雖然苦,但是配上炒蛋跟豆腐,香脆的苦瓜的香氣竟然在嘴中綻放,一層一層,毎道料理都有不同位道的層次,這樣的搭配,稱之謂沖繩料理!

漫步在沖繩的小巷,旅行的意義?這次的意義,有不同嗎?此時想到徐志摩的詩我輕輕的走,正如我輕輕的來,這次旅行變成人妻,牽著對方的手,旅行不像是漫無飄泊,而是你知道有一個人,不論你走到哪裡,他都會願意在你身邊,默默的陪著你!旅行變成一種甜蜜!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