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小巧可愛,香氣四溢,就是這樣一個小甜點,滿足了法國人的甜點胃!雖然外表看起來焦焦黑黑,但是卻是法國麵包店或是甜點店中,不能或缺的道地甜點。這個甜點源自於法國波爾多,也是這裡非常傳統的糕餅!

這個甜點源自於當時有大量麵粉運當波爾多的缸口,而許多商家及居民都會把過剩的麵粉拿去修道院給修女運用,而波爾多又是法國知名葡萄酒的產地,所以在傳統釀酒的國城中,會使用大量的蛋白倒入倒橡木桶中過濾酒的雜質,不過都只使用蛋白,所以酒莊老闆就會把剩下的蛋黃也送去修道院。有了麵粉跟蛋黃,修女們就把它們混合在一起拿來做甜點,成了現在有名的可麗露,當時還因為太熱銷,還限定只能在波爾多地區販售!

既然來到波爾多當然就要來嚐試一下,所以來到大家推薦的可麗露專賣店,本來想要買回來台灣當伴手禮,想不到每一個的保存期限都不能超過3天而作罷,這裡可以單點或是搭配套餐,既然來了就吃個過癮吧?否則回台灣吃不到一定會槌心肝,所以搭配了套餐(一杯飲料+可麗露+蛋捲+馬卡龍),而馬卡龍可以自由選味道,不過他家的馬卡龍有點死甜,吃了會膩,而我期待已久的可麗露,咬一口,有點黏牙,質地也不是我喜歡的口感,所以我自己不是很喜歡,不過也還好嘗試過了,可以告訴大家這個味道! 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非常得推薦這個味道,但卻不是我自己喜歡的味道,我想這就是每個人喜好都不一樣!

旅行的意義是甚麼呢?此刻,我可以大聲的說,我試過,嘗試過,吃著黏口的可麗露,原來旅行的意義,那樣的簡單!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