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ㄧ個愛旅行的人,但是每次只要出遠門都會帶大包小包的行李,讓我自己頭痛不已。

記得4年前跟室友去西岸20天,我帶了20套衣服,3雙鞋子,2件外套,我整個行李箱超重還借放在我室友行李箱,那時我室友只帶了一個登機箱裝了20天的行囊,我反問她怎麼帶這麼少,她說旅行就是輕薄就好,衣服可以換洗,其它東西缺了路上再買,因為旅行最重要的是沿途的風景,花太多時間跟精力在推行李,實在太可惜。

我每次去旅行都很怕自己少帶東西,怕自己衣服帶的不夠漂亮,怕衣服不上相,太多擔心的事情,導致我自己不管到哪裡都有許多東西,記得從美國撤底要回台灣時,我運了整整10個箱子回台灣,在墨西哥ㄧ年多,也運了6箱,因為很怕丟東西的感覺,很怕把這些回憶丟掉,我是不是就不在是我?
去了大陸一趟,雖然短短的只有2個月,但我卻只帶了一些東西,在打包的時候我還反問自己這樣真的夠嗎?這樣會不會太少?想不到拋開這些,我竟然還是很好,讓我更加知道,其實拋開許多事情,地球依舊在轉動,而我更加了解,有時身上太多的枷鎖是會阻礙前進。行李箱可以裝回憶,也可以脫宕你的前行

這幾年拖了太多次超重的行李,現在我也在學習如何簡便行李,丟掉這沉重的包袱,我的心也頓時開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