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從學校畢業後拿到的第4張工作簽證-美國/墨西哥/中國/愛爾蘭

從沒想過自己會到這麼多不同的國家工作
曾經問過自己喜歡這樣的生活嗎?只要到新的地方就要搬新家,也就意味著要打包,而我這個人最不擅長的就是打包。

記得上大學時買了人生中第一個大紅色行李箱(媽媽說比較好認也不會跟別人搞混)就這樣浩浩蕩蕩跟媽媽一起搭著火車到花蓮,第一次離開家好興奮,畢竟出遠門就像脫韁的野馬一般,不過宿舍還是有門禁-晚上11點,不過這已經好過每天被爸媽撈叨來的輕鬆。大學時,對科系沒有太多的嚮往,只是因為媽媽的一句話,我進入公共衛生的領域,大學生活中,面對許多科目我卻提不起勁,唯獨需要面對人-醫院管理我感興趣,大學四年中透過摸索我還是不清楚自己的方向,總覺得自己就這樣渾渾噩噩過了4年,畢業當下我回顧四年,我竟然不知道自己學到了甚麼。

不過我一直都對英文很有興趣,大學也都一直沒間斷,曾經差點考進翻譯所,不過分數差一點,否則我現在又會是另一段不同的旅程了。
在大學對醫管比較有興趣,且我本來也就想從事能跟人接觸的工作,既然也念了4年的公衛,總覺得放棄去念另一個領域會讓人覺得很浪費時間,因此選了’健康管理’。念了1學期才發現我根本不喜歡,我會念只是不想讓家人覺得我跳到另一個不同的領域。跟系主任談過後,我決定轉到'溝通管理',我知道自己一向都喜歡跟人聊天,念完研究所後,我更加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

從小我就愛旅行,不單單喜歡不同國家的風情,更喜歡不同的語言。念完碩士後,也很順利的在西岸找到工作,原以為會這樣順利的一直做下去,老闆也答應要幫我辦身分,想不到一年後他竟然反悔,當時的我就像戰敗的公雞一般,覺得世界好像要毀滅了。即使在不甘心,還是要跟待了4年的美國說再見,收收行李回到台灣。

我回來後依舊嚮往西方的生活,自己投履歷,竟然讓我找到墨西哥的工作,雖然爸媽一直說很危險,但我義無反顧的踏上這段旅程,一年中學了幾句問候的話語,知道他們的做事態度,就這樣做了一年的稽核,常被人問起我會會計嗎?輕描淡寫,大學修了1年。

也是意外進了中國鞋廠,看了中國不同的做事態度,辦公室每個人說話就跟機關槍掃射一般,讓我還反應不過來,人就走了,留下我不知所措。

在工作的旅程上,我很幸運都是進了大公司有不錯的福利,自己都會偷笑免費機票都好幾張了:)
許多人說大學/研究所的課對未來有幫助嗎?我認為他們是對人格訓練的培養,訓練我們有出社會面對挑戰的能力,而工作才是專業技術的養成,我的溝通管理讓我更懂的怎麼去做管理,怎麼去做人員的調度。
人生中不能停止學習,每天的生活都是考驗,都是讓我們學習成長。

我大學中段班畢業,研究所差一點被學校退學的成績畢業,現在我不是走在人生勝利組,但是我慢慢的走,往自己的目標前行,我不跟別人比較,我跟昨天的自己較勁:)
不要想自己會什麼,只要想自己能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