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在闡述國際觀的議題,她說到自己在日本工作,之後嫁去韓國,請了日本的社長/社長夫人來參加婚禮,而社長夫人卻是她人生中第一次出國,來這裡也吃不慣這裡的飲食,還要自備醬料。

有點我會想-國際觀到底是什麼?

在美國念書時,身邊會有很多來來去去的朋友,許多人ㄧ來就先找所謂的China town,而課堂之外的時間也一定是跟華人混在一起說中文,看電視也傾向華語連續劇,有時我會想,他們為什麼不就留在自己的國家念書/工作就好呢?來到了新還境,還是沒辦法融入這裡的生活/文化,是不是很可惜?這樣生活都離不開自己國家,算有國際觀嗎?

來美國念書前,媽媽有一個朋友的女兒從台大畢業,並申請到很好的名校就讀,不過去了一個月就撐不下去,因為美國沒辦法跟台灣一樣方便-2分鐘就可以看到便利商店,更沒辦法自己煮飯,更不能料理自己的生活,每天以淚洗面,所以一些月後就休學回台灣了。出國每天想著台灣,她有國觀嗎?

住在國外不代表你有國際觀。
在國外念書不代表你有國際觀。

我不敢說我多有國際觀,但我願意融入他們的生活,我交外國朋友,了解他們的文化。
我去球場看賽,我去酒吧共襄盛舉super bowl,我看美劇,我聽西洋音樂,我試著了解他們的禁忌跟喜好。因為open-minded,我更融入當地。

我身為台灣人驕傲,但是我更以我有不同的國際觀而與眾不同。

你怎麼看國際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