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一個人旅行過的我,以為自己孤單地吃著義大利麵,走在威尼斯的街道度過3天,想不到天使降臨在我的生命中。
 
在威尼斯交換學生的Jean,寄了邀請信給我這個陌生人,且還提供我住宿,並在這4天中,帶我走遍威尼斯大大小小的景點,吃遍美食,認識威尼斯這個城市。
 
每次的旅途中,總是會有大大小小不同的驚喜,許多人問我旅行可以學習到什麼?對我來說,沒有標準答案,但是旅行中的未知,讓我更有動力去挖掘,不管是好,抑或是不好,都是另一種不同的生活體驗。
 
在威尼斯,最美的風景不是面具下的嬌羞,更不是聖馬可廣場的寬闊,而是Jean最真誠的對待,以及這群朋友的微笑。
 
出外靠朋友,這句話一直深深在我心中,記得幾年前在台灣遇到一個澳洲人,她說她生病不知道要去哪裡看病,我帶他到媽媽的醫院,之後還跟他一起吃飯,媽媽問我為什麼要這樣對一個陌生人?我告訴他,在國外這麼久的時間,我也常常遇到許多幫助的人,地球是圓的,我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如果在別人需要時給予一分溫暖,又何嘗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