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念國小/國中/高中時,我好希望趕快念大學,因為看到表哥在大學間都沒有人管,超級自由,就覺得這樣的人生也太開心。
上了大學,每天有無數的報告還有許多人際關係,我就好希望快點進入社會,投入職場,因為這樣我就不需要再跟爸媽伸手拿錢,
現在入社會要3年了,我很開心我現在擁有的一切,我不會去羨慕別人有什麼,因為現在的我,過著我想要的生活:)
 
你會擔心有天變老嗎?我怕老嗎?其實走到現在30歲,我一點都不在意別人問我的年紀,年紀只是一個數字,對這個數字我害怕嗎?我其實一點都不害怕,因為在這個年紀時,我給人一種穩重,給人成熟的態度。
還記得18歲去上全英文補習班時,我是裡面年紀最小的學生,老師問我怎麼會來上課,我對他說:我想環遊世界,現在30歲的我,變成許多人眼中的”前輩“,12個年頭,我走過美國/加拿大/日本/中國/法國/英國/義大利/愛爾蘭,一步一步踏出的足跡。
 
我不怕老,我怕沒時間學習到更多。
人都會老,再會保養的人,有天也是會皺紋滿臉,但是當那天到來時,你準備好把你臉上歲月留下的皺紋刻畫出不同的故事嗎?
 
我80歲的外婆教會我-不要讓年齡成為你的束縛,年齡只是身分證上的一個數字,愛做夢就讓夢成真。外婆是一位老師,跟外公是一見鍾情,他說在舞會上外公偷親他臉頰,他就知道這輩子非外公不嫁,可惜身為將軍的外公非常保守,常常限制開朗的外婆,讓外婆就只有上下班跟家裡兩頭跑,最後因為個性不合導致分開,外婆開始追逐她想要的人生,我想我遺傳了他的個性,他跑遍了全世界,家裡的櫥櫃擺滿他的戰利品,我最愛聽他說故事,他告訴我,每個國家在地圖上的距離比人的心裡都還近,但是世界其實大的不可思議,有朋友說過"旅行可以讓心變大”,在旅途過程中,裝載了不同的眼界,讓我變成更不一樣的人,外婆用他的一生走過世界,現在的我,跟著他的步伐,去尋找外婆口中大到走一生都不完的世界,但卻小到可以裝進我內心的世界,因為我的眼睛是最美的照相機,而我的心是最大的記憶卡,乘載著我走過的每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