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到Stockholm之前,我從來不知道有Free tour這種選擇,是我的旅伴跟我說有人推薦他一定要參加Stockholm的local tour,導遊會帶你用走的來認識Stockholm.
在這趟用走的2個小時過程中,這位風趣的導遊用許多小故事讓我們認識Stockholm,其實我發現導遊都有一個很酷的特質,就是他們一定要“能言善道”,能把許多生活中的故事分享給大家,讓大家能去有迴響,這樣才算是一個很棒的導遊。
而這位帥哥導遊分享了許多很棒的故事,讓我對Stockholm這個城市多了好多印象。-之後我會一一分享他的小故事。

在17世界保守時期,是不允許“同性戀”這件事,如果被發現後,一律是“被殺”處分,沒有第二條路。隨著時間演變,有一度瑞典政府把“同性戀”當作一種疾病,政府發布公告,只要打電話倒過來說你是同性戀你有病,你就會獲得80%的補助,在發布公告後,在一天內竟然接到超過上萬通宣稱自己是同性戀並有病,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政府覺得這樣的法律會讓政府很快面臨到破產的窘境,所以在2009年正式通過同性婚姻,並且具有領養小孩的權利。
其實對我來說,愛是不分性別,我想如果有一天我的好朋友/兄弟姊妹甚至是我的小孩跟我說他是同性戀,我想我會很大方的祝福他,並告訴他們只要你覺得幸福就好,幸福本來就有很多種不同的形式,只是他們選擇用跟“世俗”覺得不一樣的方式,但是幸福是自己感覺,不是外人加在他們身上定義的幸福,不是嗎?對我來說,學會尊重每個人,學會去站在別人的角度想事情,因為我們社會上一些主觀的想法,不一定適用於每一個人,就像有些人一生中追求工作成就,有些人則是追求家庭的和諧,有一些人只求生活開心就好,對我來說,人生不是是非題,而是選擇題。

http://freetourstockholm.com/
這是Free tour的網站,他們一天會有3個不同的場次跟地點,並會在當天公佈集合的地點,不只帶你認識瑞典,並讓你從故事中去了解過去/現在的瑞典歷史。非常推薦這個Free tour行程。而結束後會有團體照,讓大家來找找Demi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