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愛爾蘭好幾個月了,終於踏上首都"Dublin",說到愛爾蘭,大家想到的都是"Dublin",不過我卻是在"Cork“號稱第二大城的城市,這2個城市就好比台北跟高雄一樣,"Dublin"的城市風格比較現在前衛,而"Cork”則是鄉村,但是腳步比較緩慢,身為高雄人的我,還真的比較喜歡"Cork"這樣慢節拍的城市。
 
這家是朋友的義大利朋友推薦非常的“義大利”口味,雖然只在威尼斯待過幾天,但深深迷上“義大利”咖啡,很想念義大利的食物跟滑順的咖啡,所以就來嚐鮮看看,畢竟"Dublin"對我來說是另一種新鮮的體驗。
點了一個草莓草莓白巧克力可麗餅,看到現做時,食指大動,不只配色漂亮,吃起來的口感也很棒,再配上拿鐵,你就知道義大利人對食物是多麼的講究。
重點是大家有發現有馬卡龍嗎?許多人會以為馬卡龍最早是從法國開始,其實馬卡龍是義大利起源(上法文課時,問老師馬卡龍的法文,他是一個年紀比較大的老師,他說他不知道什麼是馬卡龍),我才知道原來我自己搞錯了。
 
馬卡龍最早出現在義大利的修道院,當時有位名為Carmelie的修女為了替代葷食,而製作由杏仁粉的甜點,直到1533年佛羅倫斯共和國公主凱薩琳·德·麥地奇與法蘭西王國國王亨利二世結婚後,公主的隨從、僕人和廚師也陪嫁到法國,把義大利飲食文化和食譜一併帶到法國,二十世紀初期,巴黎的糕點師傅Pierre Hermé發明一種方法來呈現馬卡龍,利用三明治夾法將甜美的稠膏狀餡料夾於傳統的兩個蓋子層,成為新的小圓餅,更由於香料和色素的使用、溼度控制,使得馬卡龍性質改良。相較於更早之前的小圓餅的甜、乾、易碎的特性,新的圓餅具備外殼酥脆的口感,內部卻濕潤、柔軟而略帶黏性,改良後的馬卡龍直徑大約為3.5-4公分之間。而今更有馬卡龍的專賣店,也富含各式各樣的口味。-維基百科
 
看著用簡單餅皮包著水果加上巧克力的可麗餅,雖然簡單,卻非常可口,就像我的生活一樣,或許平淡,但彷彿馬卡龍的五顏六色一樣,處處充滿驚喜。或許我走的路跟別人不一樣,但不需要羨慕我,因為我相信“鞋穿在自己身上合不合腳自己最清楚”,穿自己的鞋走自己的路,或許我的路不是你想要的,我相信只要你選擇自己想要的路,選對自己合腳的鞋,那你一樣會有跟馬卡龍一樣“絢麗又精彩”的人生。
 
請記得:不要拿別人的地圖,找自己的路,因為你有可能會迷失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