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公式嗎?從小到大我們在課本上學到很多公式,數學公式1+1=2,化學公式 C+O2àCO2,或是物理的重力加速度,這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公式,但這些公式都是科學公式,如果套用在生活上呢?
昨天有朋友告訴我,愛情有公式,可以運用科學公式去運算人跟人的交往模式,只要放入你想要的個性/想法/成熟度,基本上就可以幫你找到一個跟你匹配的另一半。其實聽到他的論點,j我還滿不能認同,因為在我的觀點裡,人生是不需要用公式去掌控。
或許科學公式說1+1=2,但這個公式套用在人生中其實結果就不一定會2
舉例來說:1.兩個人結婚有可能會有下一代,所以1+1=3
2.兩個人再一起每天吵架,導致這個婚姻漸漸的走不下
去,所以1+1<2
 
其實我覺得把公式套到生活上就彷彿孫悟空被箍上緊箍咒一般,生活似乎就被限制住了,也顯得綁手綁腳。
我更相信面對面的相處更能找到更適合的那個人,公式是死的,人的肢體語言是活的,透過人與人的接觸,語言,表情,聲調,眼神,我們可以更快速的了解一個人,或許透過公式可以算出一個”完美”的另一半,但是”完美的定義是甚麼?曾有歌詞說到:”完美並不美”,沒有人是十全十美,或是十項全能,人就是因為有缺點才顯得珍貴,因為才有動力去轉換自己的缺點。如果跟一個”完美”的人在一起,就要時時小心翼翼,因為對方的完美常常會凸顯自己的不完美,對我來說,只有適不適合的人,沒有“十全十美”的人。
 
公式也是人導出來的,其實把生活想成導公式一樣,不僅可以在錯誤中學習,更可以一邊在導公式的過程中,更加的瞭解對方。愛情有公式嗎?或許有,或許沒有,我更相信人跟人在一起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