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朋友在聊天時,朋友告訴我,他愛上一個女孩,很愛很愛,他說他愛那個女生的複雜又簡單,他愛女生的外向又內向,他愛女生的開朗又陰沈,他愛女生的蠻橫又善良,他愛女生的可愛又邪惡,但他們只認識短短的“10”天,讓我非常驚訝“10"天就可以愛上一個人,他說一見鍾情,他說這種感覺非常的強烈,因為他曾經的只願意有情人,不願意給人承諾,所以當他說的那樣堅定時,我也著實被嚇到,這女生特別嗎?他說這個女生跟”謎“一樣,讓人很難捉摸。
問我相不相信”一見鍾情“,我會說一半一半,許多人都說在意內在更勝於外表,但是人跟人的第一面,都是先看到對方的外表,好看的人總是比較吃香,因為會先得到目光,之後才開始到內在,透過相處才瞭解雙方的價值觀跟個性,所以我承認自己也是一個”外表“主義者,因為外表總要對方看順眼,才能一起生活在一起。

但跟朋友聊天後,我在思考”愛“是什麼?愛是陪伴?愛是體貼?愛是包容?愛是自私?到底愛是什麼?我的朋友告訴我,“愛”就是只要對方幸福,看到對方開心就好,許多人在愛中都在探尋,要怎麼從對方身上得到開心,要怎麼從對方身上得到幸福,其實兩種方式都沒錯,因為都是從自身出發,想讓自己開心,或是透過對方開心讓自己開心,愛中本來就沒有誰對誰錯。

我的朋友會不會跟這個女孩在一起呢?他說他很努力讓女孩知道自己的價值,因為愛人的一個很重要過程”支持“”鼓勵“,不一定要從對方身上得到什麼,因為愛本身就是一種很浪漫的事情。因為愛,才能讓我的朋友變得那麼樣的不同,因為愛,他學會愛人,因為愛,他更能去體會這個真諦。
透過他,我也在學習”愛“,愛很難,也很簡單,但我也在學習,我也祝福我的朋友,可以找到他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