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自己嗎?其實我不愛自己,我有時很討厭自己,總覺得自己比不過別人。
國中之後因為功課不好,我開始變得很自卑,我爸媽也是很嚴格的人,總覺得我的功課不好,總喜歡拿我跟其他鄰居或同事的小孩比較,他們總愛跟我說“別人都可以考上雄中/雄女”,為什麼我考不到?那時特別的自卑,總覺得功課代表一切,我沒有頭腦,似乎輸了全世界。
記得在高中時,跟一個雄中男生談了戀愛,在聯考前我被甩了-因為他說他會跟我交往只是因為我的外表,他喜歡上另一個雄女的女生,這段戀情讓我更加的覺得自己在別人眼中歸類為“花瓶”,這段戀情讓我崩潰,因次我進了重考班。這個男生的這句話,到現在都還深深地影響我,我以為我擺脫自卑的自己,其實有時還是鬼打牆的走不出來。
因為一直走在自卑的世界,我彷彿常常迷失自己,所以我用許多方面來證明我自己可以比別人厲害,我告訴自己我不能跟女生一樣柔弱,我試著把自己的個性跟男生一樣,因為我自己告訴我自己,這樣我就不會再被傷害,這樣就不會再被別人看低我自己。
我開始抓很多東西-學樂器(長笛/鋼琴),語言(法文/英文),煮飯,運動,開始旅行,開始找外派,因為我想要證明給那些曾經覺得我是“花瓶”的人,我可以很大聲的告訴他們,現在的我,靠著我的努力得到這一切,曾經每一步走起來都是那樣艱難,那樣沈重。
我曾經對那些看低我的人覺得厭惡,但是也是因為有他們,我有動力走到現在,或許不能完全釋懷,或許有時”自卑“的我會我曾經對那些看低我的人覺得厭惡,但是也是因為有他們,我有動力走到現在,或許不能完全釋懷,或許”自卑“的我還是會常常順擾著我,但是現在我試著去接受這樣的我,因為有過去的我,才會有現在的我。
其實許多人常常羨慕著這樣光鮮亮麗的我,我很謝謝大家對我的鼓勵,但我只想說一句:我是一個普通人,我很努力過我的每一天,有時還要跟過去自卑的自己抗衡,其實不容易,但我很認真,我也相信有天我能擺脫那個自卑的我,就像毛毛蟲變蝴蝶一樣,過程雖然漫長,但那天會到來,我也會從毛毛蟲變成那美麗的蝴蝶。
 
送自己一句話:人若勇敢,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