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想過一個道地的英國人,會因為珍珠奶茶學中文並愛上中國女孩嗎?Andy是我認識的一個笑口常開,幽默的英國人。
 
2011的冬天,我跟我的韓國室友一起去西岸自助旅行20天(Seattle/ Portland/ SF/ LA/ SD/ LV) ,在這趟旅行中,我們認識了他­Andy,他跟我們一樣都是背包客,住在青年旅館,吃著美式食物,他就跟一般人一樣,讓我注意到他的點­他的英式口音,還有爽朗的笑聲。
 
第一次的青年旅館經驗是特別的,你可以選擇男女合住或只有女室友,還可以選擇床位的多寡,還有大廳的聚會,在這裡似乎把全世界的人種都聚集在這裡,旁邊此起彼落的多國語言,都讓青年旅舍多了許多溫暖。Andy很喜歡交朋友,他也是我人生中第一個”英國”朋友,他說他已經流浪半年,這件事非常的震驚,因為他就只有一個"背包",他的背包是他全部的家當­幾件衣服+2件牛仔褲+護照+一些生活用品,我還記得當時我為了20天的行李頭痛,因為我帶了20件衣服+2雙馬靴+2件外套+不同的圍巾+盥洗用品,我還因此帶了一個29吋的行李箱,看著他的背包,我很訝異,因為他把他全世界裝進了背包中。
 
這20天的旅程,他分享了好多英國的趣事,分享了他為了來美國當背包客,他辭了工作,我問了他: 你後悔嗎? 他說 : 工作再找就有,但是時間不等人,他想趁他還可以看世界時,用自己的雙腳踏遍不同的國度。我也分享台灣的生活,我們也約定有一天會在亞洲見面。
 
說到台灣,我當然要把我們的國粹介紹給他,不過之前有太多外國人都不愛珍奶的嚼進,他們覺得那是一種軟軟但不好吃的東西,所以我介紹給Andy時,只是想讓他知道這是我們台灣大街小巷都盛行的飲料,想不到­一杯珍奶,讓他從此愛上了,且不可自拔。在這20天的旅程中,只要換一個州,他都在尋找”China Town”,他說珍奶就跟大麻一樣,喝了,上癮了,他怕回到英國沒有珍奶,他會難過,所以趁著這20天,他每天都要喝上2杯以上,我也竭盡所能地幫他Google 珍奶店。
 
20天旅程結束,他也開始追求我的韓國室友,雖然最後沒有結果,但是他回到英國後,開始去大學上中文課,並交了一個中國女孩,他告訴我,亞洲女孩有一種特殊的魅力,或許是珍奶的魔力,或許是中文的博大精深。
 
以為在旅程結束後,這段友誼會畫下一段休止符,想不到4年前的諾言成真,我踏上英國的旅程,我跟Andy竟然在英國見面,他為了我,開了4個小時的車程趕到倫敦,一頓下午茶的時間,把中間幾年的歲月就這樣無縫接軌上。
 
2011的我覺得世界好大,2016的我依舊覺得世界很大,但是其實世界很小,因為當我站的越高,我看得更遠,心變得越大時,我突然懂Andy的包包就是他的全世界的道理。
 
攝於:
上面:SD Park, USA
下面:Oxford U. 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