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薯條,你應該會馬上想到麥當勞或肯德基這些速食店的薯條,但是在荷蘭吃的薯條,跟麥當勞或肯德基細長的薯條簡直是天差地遠。先不論薯條的外觀,光是馬鈴薯的香味,搭配上不同口味的醬料(美乃滋/BBQ/咖哩醬/沙嗲醬......)這些不同醬料的搭配,且每一根薯條都是新鮮,絕非冷凍產品,當我吃下薯條的第一口開始,我霎時間的體會到"初戀"那種帶有甜甜,腦袋會一直反覆這種甜滋滋,嘴角上揚的幸福感,那是甚麼樣的感覺呢?就像天上的流星劃過天際一般,那耀眼的光芒,你要懂得細細去品嘗­可口又香醇。
 
其實薯條有好幾種緣由:
 
1. 美國人的French Fries跟法國沒有關係,因為French這個字在這裡是代表每隔一段時間把薯條丟到油鍋炸過,以保薯條的酥脆度。
 
2.薯條原本是German Fries,因為在二次大戰後,德國跟美國人有敵對關係,因此用盟國­法國來命名薯條。
 
3.薯條其實最早源自比利時,現在仍是比利時人的主食,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美國士兵第一次吃到這樣的主食,因為缺乏常識,因此稱呼French Fries流傳至今。
 
不管薯條是哪裡起源,薯條的出現無疑給了歐洲人在飲食上多了色彩,即使在第二大戰時的物質匱乏下,都不曾受到影響。薯條是在1946­1965年間,在荷蘭廣為流行。
 
這家大家爭相排隊的薯條店,也算是荷蘭的一個景點之一(不過朋友說,買的人多半是觀光客),不論是誰來買,這家店的香氣,確實招攬到四面八方的旅客。在超過20種醬料的選擇下,我選擇"咖哩+洋蔥+美乃滋",我一直習慣吃著薯條沾番茄醬的方式,其他的醬料對我來說都是嘗鮮,想不到這樣的組合,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是驚喜,是開心,或許更可以說,我愛上這樣的滋味。而這家的薯條有大中小的選擇,而醬料則是­另外收費(很荷蘭人的作風)。
 
不同醬料味道大不相同,但每一種都有自己的忠實粉絲,有人覺得難以下嚥的味道,另一個人卻覺得好吃的不得了。如果喜歡發掘不同醬料排列組合帶來的精彩,那除了喜歡自己覺得好吃的味道,也要學著享受原本不喜歡的口味,這樣才能真的擁有選擇的自由。
 
你喜歡吃薯條嗎?熱愛嘗鮮嗎?快來荷蘭嚐嚐這個讓觀光客瘋迷的薯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