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聊到現在流行的另一種新住法-AirBnB,創始人是住在San Franscisco的2個室友,因為房租太貴,所以他們商討把客廳租出,客廳不只會提供充氣床墊外,還會有自製的手工早餐,因為有了客廳的收入,讓他們有了AirBnB雛形的想法。新穎的AirBnB在2008年正式推出到市場上,推出後,受到許多人的喜愛,現今更有有超過1百萬家的AirBnB分布在不同的國家中,在漸漸擴大後,2009年開始也開始已更廣義的運用在市場上,包括提供租一整棟房子,或是私人的房間,甚至到私人小島,就已經不在只是侷限在客廳的充氣床墊。而訂房的24小時內,雇主會根據寄給他的自介來回覆,因為屋主有完全的決定權來決定要拒絕或接受房客。

我自己有3次經驗
 
1. Galway, Ireland­:這是我第一次嘗試這樣不同的住屋形式,,跟3個朋友一同去旅行,屋主是一對老夫妻,房間內有提供廁所,所以是不需要跟其他房客共用廁所,屋主爺爺早上準備了豐盛的愛爾蘭早餐,都是很道地的餐點,這也是Airbnb當初成立的宗旨之一。

2. Belfast, UK­:屋主是一個可愛的媽媽,去住之前一直跟我簡訊來來回回好幾次,深怕我找不到住宿的地方,還一直傳他家附近的照片給我,確定我有安全的到達,而我的房間旁邊住了一個美國人,他說他已經流浪3個月了,雖然他心中也不知道他下一步要往哪裡走,但是他說他在每個地方都會久待一陣子,因為他想走走停停的了解每個地方不同的文化跟習俗,他也說到一個重點-不是走越多國家就越厲害,他告訴我,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獨特性,學習用“心”去體會,景點重要,但是,他更在意“人跟人”之前的交流,他說他之所以會留在英國那麼久的時間,不是因為這裡的風景,是因為屋主媽媽教會他很多事!今年年底會他準備流浪到亞洲,我強力的推薦­台灣,我跟他說台灣是很棒的國家,你去了你會愛上,你會被那裡的熱情吸引,因為台灣是我最愛的國家。
而這裡的4個房間是共用同一個浴室,英國媽媽早上會準備薄鬆餅並放上水果,搭配上他自己的自製果醬,絕配。

3. Dingle, Ireland­:有了2次經驗後,AirBnB彷彿也變成我的住屋首選,這一次屋主也是一對夫妻,房間裡不只有超大廁所外,連早餐都好吃到讓我驚豔。2個早上­有一天是鬆餅,另一天則是愛爾蘭早餐,且咖啡也是我喝最棒的口味。餐桌上的美國人是一對退休的夫妻,他們在退休後到處遊山玩水,他們說到目前為止他們最愛的國家­是柬埔寨,他們說那是一趟很棒的旅行,因為他們看到許多從來沒有看過的風景,他們也說有機會一定會去台灣走走,透過跟不同
的人交談時,不僅從別人身上知道很多事情,我也都很驕傲地告訴別人,我是從台灣來,雖然有時他們不一定知道台灣,或許他們常常會覺得我們是大陸,但我會很驕傲地介紹我的國家,透過雙向的了解跟學習,都是一種很棒的體驗。

優缺點比較:
優點
­-不用自己準備早餐,還可以享受當地最道地的自製早餐
缺點
-有時衛浴設備要跟別人一起共用
-甚麼都要自己帶ex:盥洗用具/轉接頭/吹風機,不過毛巾浴巾會提供
-網路會比較慢,因為許多人一起共用
 
就拿AirBnB跟Couchsurfing做個小小的比較,我覺得都是不同的經驗,兩種都是融入當地,跟當地人交流,不過一個是免費,另一個則是用比較低的費用,但是可以享受到當地美味的早餐,怎麼取決,就看各位朋友自己的喜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