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滑動手機時,臉書又偵測到你的臉,看到這張臉,我的心開始糾在一起,你的笑容就停留在2012的夏天,就像墜落的流星,劃過天際,留下那一瞬間的美好,也在我心中點亮了最美的煙火,雖然短暫,但是永恆。

記得第一次在課堂上看到你,你的笑容深深吸引我,你的笑容就像6月的太陽一樣,溫暖但不刺眼,你飄逸的長髮也總會有淡淡的香氣,在班上就是那個最耀眼的女孩。上完課,我就很不要臉的跑去自我介紹,你也不吝嗇的給我一個甜美的微笑,下課後,我們一起到咖啡廳,天南地北的聊著,你告訴我中國很多新奇的事,我告訴妳台灣好多美麗的景點,第一天的我們,像認識好久的朋友,有說不完的話題。

爾後,我們開始常常約出來,不管是一起去念書,或是逛街喝咖啡,就像好姊妹一樣,甚至還會一起修課,在課堂上一起談論帥哥,或是一起討論教授,當然一起地做報告,這些彷彿昨天才發生一樣。

還記得那時我那時有段快被當掉的路,是你陪我一點一點地找回信心,是你告訴我,怎麼都不能放棄,你陪在我身邊,一起找資料,一起上圖書館,把筆記借給我,讓我在最艱難的時刻,有你在身邊給我最溫暖的打氣,有時是一張小紙條:你一定可以,有時是一個暖心的簡訊:今天也要加油,這些貼心的小舉動,都存在我的記憶中。

想不到那一次的對話,竟成為我們最後一次的對話,暑假的我因為接了2份實習,實習完還有繁重的課業報告,整個人忙得不可開交,那時見面的時間也變少,但是只要有空我們都還是會聊上個幾句,知道對方的近況。那天你打給我,說要跟我說一個秘密,當我到咖啡廳時,你身邊有一位高大的他,你羞澀的臉頰,我知道-你戀愛了,看著你身邊冒出許多粉紅幸福泡泡時,我真的好替妳開心,你每每總是在我面前嚷嚷想找一個“他”來照顧你,看著他小心翼翼的親起你的手,我知道,你找到你的港口了。在逛超商時,你的幸福展露無遺,而你的嘴巴就像裝上機關槍一樣,停不下來,一直的告訴我買甚麼食材,你們要怎麼慶祝,那個幸福的臉孔,就像烙印一樣烙在我的腦袋,你知道我去過大峽谷,就不停追問我好玩的私人景點,我只跟你說,現在的你,只要有他,即使是去逛超商你都會覺得幸福到爆表,你被我逗的臉漲得好紅。實習完後,因為要忙著回台灣,也就沒有跟你刻意聯繫,因為不想在你們中間當一個超級大燈泡。

那天的早上,一早就收到學校發的郵件:請大家有空到會議室,幫一位學校的同學祈禱!當下我不以為意,也沒仔細的去看郵件,關上郵件,我一如往常地去學校上課,帶著從台灣帶回來的伴手禮-鳳梨酥,想要給你一個驚喜,順便拷問你的甜蜜之旅,都到了上課時間,還沒看到你的身影,我也沒想太多,傳了一封簡訊:甜蜜夠了要記得來上課,如果今天太累,我幫你請假!中途下課後,我發現簡訊竟沒寄出去,我的心突然有點緊張,打過去的號碼也轉成語音,我開始覺得不安。中途休息回到教室後,教授的臉好嚴肅,他說:這堂課有個學生往生了,我們一起來幫她祈禱吧!聽到你的名字,再立馬打開學校郵件,看到那熟悉的名字,我竟然壓抑不住我的淚,就這樣在課堂上放聲大哭,教授走到我的身邊拍拍我的肩膀:如果她知道,她會心疼的,擦擦眼淚,把最美的笑容留給她!

走回家的路上,我一直不懂,也不了解這樣開朗的你怎麼會這麼輕易地選擇離開? 我不敢去問原因,但是我最後知道是自殺,那是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這樣做?想必你受到好大的傷害,輾轉得知,深愛的男友背叛了你,你受不了這個打擊,因為這是初戀,是你用盡心力愛的男孩,所以心碎到選擇結束生命。

那天起,我不敢打開你的臉書,更不敢去想起,因為我知道我會痛,我會難過,但是今天,你的照片又出現在我的臉書中,其實我早已釋懷,記得你曾經來過我的夢中,你穿著照片中的小洋裝,臉上的笑容依舊燦爛,你在夢中翩翩起舞,並告訴我你過得很好,叫我別為你擔心,也告訴我,你會守護在我身邊,當我的小天使,那個夢很真實,我知道你來過,我知道你很好,雖然你只出現過一次,就這麼一次,但是當臉書跳出來的這一刻,我想是你吧?你想告訴我,你很好,我也想告訴你,我很好,我帶著你的笑容,照耀世界每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