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生活點滴都可以是一件特別的旅程,或許有些平淡,或許有些冒險,但在這些回憶的沙漏中,每個人都用自己的生活證明自己的價值,因此有些人選擇旅行,有些人寫書/開講座分享自己的見解,有些人選擇當志工來給予,雖然形式不同,但是都是想要在這趟人生旅行調色盤中,加上更多豐富的顏色。

在我的奇幻旅程中,每天都在經歷新事物,每天我都在我的調色盤上畫上不同的顏色,有時是黯淡的灰色,有時是鮮豔的紅色,有時則是柔和的天空藍,自己經歷過,所以顏色特別的明顯,但是,我的調色盤上,不單單只有我自己的故事,因為我也很愛聽故事,從別人的故事中,我有時聽到感動,有時看到對方的憤怒,有時我會不由自主地大笑,今天我想來分享我的這位朋友告訴我讓我每次想到都笑到肚子痛的故事。

我的這位朋友R有一位在飯店當經理的朋友W且是一個很開朗活潑的同性戀,完全不會隱藏自己歡男生,所以RW一起出去(夜店或聚會時)都會當R”wing man”,而R的朋友A有一次到Boston來作客,順便想一起去NY旅行,W就很熱情的說他可以預訂NY的免費房間,而AR一口就答應,收拾好行李就出發前往大蘋果-NY到了飯店才知道W只訂了一個房間,不過AR也沒多想,就把行李放好,準備去大蘋果探險,而W就一直拉著A跟他聊天,分享Boston的一切,A也聽得不亦樂乎,因為眼前這個美國人是那樣的友善,所以當W有意無意地去靠近AA也不疑有他。晚餐後,AR打算去夜店找刺激,W說他想先回飯店休息,在夜店玩盡興後,回到飯店也半夜2點多,打開門,看到W全身脫光正在專心的看愛情動作片,當AR梳洗好後,3人就擠在一張雙人床上準備就寢,隔天一早,R看著A眼神充滿血絲,一副整晚沒睡的樣子,A驚慌地跟R說,昨天晚上W試圖脫下我的褲子,我轉身看他時,他又裝作沒事,所以我整個晚上不知道要背對他還是正面朝他比較好,整個晚上輾轉難眠。R聽完才告訴A其實W是同性戀的事情,因此A也了解為什麼R會對他這麼親切,並會刻意地有些身體上的肢體動作。第二天的晚上,AR特意在夜店待到更晚約莫5點才回家,想不到W依舊在看電視,等著他們回來。而A堅持今天不睡中間,R只能摸摸鼻子的睡中間,他說他把他帶的褲子全部穿上-4件,然後每一件都褲帶勒緊,當然這一晚R也失眠了。

在人生的舞台上,我們不會每件事情都需要自己去經歷,世界這麼大,我們也不可能走的完,但是這個舞台上,每個人都在分享,因為每個人身上都有不同的故事,不同的經歷,就像一本童話故事書一樣,當你翻開時,你不知道裡面的主角是猛獸意或是仙女,但是就是這樣的不可知,才使人著迷,不是嗎?

不要急著在你的調色盤上色,試著去別人的調色盤幫別人上色,因為當你願意分享,當你願意說故事時,你會發現你的調色盤上,會有更多你意想不到的顏色,因為人生的旅行中,我們都跟小王子一樣,在找尋自己的方向,不管是馴服的狐狸,或是他旅途中遇到的人,都是造就我們的奇幻之旅,我的奇幻之旅還在繼續的持續中,你的呢?

 

照片攝於:Cork, Ire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