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喜歡你,婆婆一隻手牽著我的手,一隻手摸著我的臉,抬起頭問我:你甚麼時候還會再來?看著婆婆期待的眼睛,我只能一直點頭跟他保證我只要有空我就一定會去看她!
 
上班後,除了自己的休閒娛樂外,還有就是有空會去當志工,還記得第一次當志工的感覺,那種感動都還在心中,大學時有一門"人文修養”的課,規定一學期要做滿30小時,還記得那時聽到要當志工,心中滿滿的不悅,總覺得時間被剝奪,不過這是必修課,所以還是要硬著頭皮的自己去找志工。當時只想找一個輕鬆又可以交差的志工,因此找到基金會,幫忙去路上跟路人收集發票,當時我很膽小也很怕丟臉,總覺得去跟別人要發票時,臉都在發燙,都忙了一陣子,我都還沒收集到一張,此時有一位老爺爺走過來,把他手上的發票給我,對我說:你好棒,這個發票我也想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那一刻,我感動地想要給爺爺大擁抱。
 
那次之後,我慢慢地去接觸各式各樣的志工,到了美國,就去了養老院陪爺爺奶奶,這裡的爺爺奶奶都好可愛,每次我都陪他們畫畫,聽他們說故事,爺爺說他曾經是英勇軍人,上戰場打了仗,奶奶說他曾經是裁縫師,他做了好多衣服,每一次我都好喜歡聽他們的故事,因為每一個故事都是代表著他們的過去,在他們說起故事時,眼睛都會為之一亮。每次看到我的到訪,爺爺奶奶都會圍到我身邊問我有沒有吃飯?有沒有好好休息?我有偷偷問我這裡的醫護人員,它們說這些爺爺奶奶都有家人,雖然家人會定時的來探望,有時也會把他們接回家哩,但是多半的時間他們會對著天花板發呆,因此當有人來探望他們時,他們會格外的開心,所以會拉著我天花亂墜的說故事,即使很多時候他們會重複,但是看著他們嘴角的微笑,我的心靈也被這樣的小確幸而感到滿足。
 
許多人會問我:志工既沒錢,還要自己花時間去陪伴,你怎麼還願意呢?上大學時,上人說的一句話一直影響我到現在:手心向下的人比手心向下的人幸福,因為我們可以也願意去給予,當你有能力去給予時,你會了解那種喜悅,也會因為小小的喜悅而感動,在當志工的過程,我哭過,我笑過,我難過過,在透過付出,給予,我更加了解這些情感,也更知道要去把握身邊許多的人事物,我想,志工教會我一件事,如何去給予,跟如何去珍惜。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