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頭大家都是手機不離身,行動電源也是出門必備行頭之一,如果今天要住在一個沒有電的BNB一個晚上,整間房子只能靠蠟燭照明,洗澡水要自己用瓦斯爐燒,你會去嗎?這樣特別的小木屋bnb位在Galway附近的小鎮,當我一知道有這樣的bnb馬上就決定要去了,跟屋主溝通完畢,我就踏上這次的冒險旅程。

看到屋主時,她就先給我一個大擁抱,她是一位個頭小小的女孩,但來頭卻不小,她說她在倫敦待了6年,紐約也待了一陣子,更酷的是,她在印度待了整整4年的時間,在那邊學習瑜珈,並體驗不同的生活,而這間BNB是她回來愛爾蘭平時冥想的小天地,在這個小天地裡,她可以盡情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她為自己添購一些簡單的家具, 還擺上印度的神,很認真的介紹神祇的名字,她說這些神都很酷,如果我喜歡可以替祂們點上小蠟燭。她爽朗的笑聲跟大方,把整個房間都感染的很有活力,她也分享最近讓她興奮的一件事-她在小屋裡裝上了一個小燈泡(靠電池發電)。

房間裡有餐桌、書桌、簡易廚房、冥想膜拜的位置,還有生火的爐子和煙囪,一旦把火點起來,整間木屋都暖和起來,坐在一旁的椅子上隨手拿書起來翻,倒一杯自己泡的茶,是屋主特選的茶葉,好不愜意。

除了要點蠟燭和生火,廁所的馬桶也要自己沖水,它不是現代的沖水馬桶,是把坐墊底下接了一個箱子,箱子內應該是一些有「分解作用」的特殊液體。洗澡更是要自己燒水、拿捏溫度,在自己用大水壺接去沖身體,腳就踩在一個鋁盒裡,洗完自己把裝著洗澡水的盒子拿出去倒掉。這樣克難的方式不僅讓我覺得水很珍貴,也讓旅行多了一分動手做的樂趣。

屋主說她曾自己在這木屋住了好幾個月,我了解到在這樣簡單的環境,每一件小事都可以讓她充滿感謝,在她身上,我看到有別於現代人的壓力跟不開心,她帶著滿滿的正能量,一顆放鬆的心,或許就像有些人說的,當你欲望越少的時候,你的心會更加自在。

晚上的小屋裡,只有蠟燭的微光,還有旁邊劈哩啪啦的燒木材的聲音,坐在小屋外的椅子上,抬頭看著滿天星斗,伴隨著蟲鳴鳥叫,沒有手機Line的提醒聲,沒有Youtube的歌唱聲,少了其他喧鬧,此時可以清楚地聽到自己的呼吸跟心跳聲,沉澱自己的思緒,思考自己過往發生的點點滴滴,這些過往成就了今天的我,我很感恩這些零碎的拼圖,讓我更了解自己,在這個美好的夜晚。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