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ditorei 是德文”糕點”或是”甜食店”,通常會提供許多各式各樣的甜點跟蛋糕(通常不會有麵包類),且一定要有一杯咖啡,在德國,奧地利,瑞士都是非常的盛行,許多人會在下午的時間來到Konditorei享用一杯咖啡或熱巧克力,在配上一塊蛋糕,而這樣的習慣在現今的歐洲也變得普遍。
來到這裡,喝個下午茶非常的正常,其實許多甜點店吸引我都是因為蛋糕精緻,不過這家店讓我眼睛一亮是因為-櫥窗中有許多電動小廚師很忙碌的在做甜點,有人在揉麵團,有人在堆疊蛋糕,真的非常吸睛。而門口的牌子更讓我覺得匪夷所思”不能拍照/不能帶寵物/背包客不能入內”,看到這3個標語,我難以置信,帶寵物這個我還能理解,但是另外2個我不大能理解,所以決定一探究竟。這家店從外觀看非常大,但是裡面卻只有2個服務生,所以也就只能用排隊的方式,一次只能有1-2桌的客人,這樣才可以確保每個客人都有很棒的服務。等了約莫10分鐘,就進到這個咖啡廳,裡面的裝潢滿閃亮,牆壁上也有許多壁畫,我進門第一件事就是問:這裡可以拍照嗎?服務生先愣了一下,也沒有正面回答我,所以我就悻悻然的先看菜單。身為記錄生活點滴的我,當然就先偷偷地照了一些相片,而看到旁邊的母女檔瘋狂的拍照時,而服務生還跑來問要不要幫忙照相時,我就大膽地拿出相機狂照(真的好像觀光客!),這裡的裝潢跟上次去義大利的百年咖啡廳有點雷同,而我點了葡萄柚汁(我發現來這邊一直喝果汁,因為真的很便宜),當然也不忘配上蛋糕-藍莓蛋糕,因為現榨的葡萄柚汁實在是太酸,還好這塊蛋糕中和我嘴巴的味道,新鮮的藍莓跟海綿蛋糕堆疊,美味十足。
藍莓有一個小故事,長白山天池中的龍女”藍莓”因為百姓安寧,與妖怪通歸於盡後,長白山周圍就長出了許多紫黑色的果實,而思念女兒的龍王天天以淚洗面,導致視力模糊,而龍女託夢跟爸爸說:當你想我的時候,就每天吃一些果子,因此當龍王思念女兒時,就會吃上幾顆,視力也慢慢恢復,因此為了紀念他,把它命名為”藍莓”,而許多村民也都會上山來采購,保護眼睛。
雖然我一直好奇”背包客不准進入”的標語,但我始終沒問出口,我在猜:是不是許多背包客都會背很多家當,所以會佔許多空間呢?抑或是許多背包客只點水,不點其他餐點呢?不妨大家一起來幫我腦力激盪一下吧?
*門口的小廚師們
*我的蛋糕跟果汁
*裡面的壁畫
*有看到3個禁止符號嗎?
 
*大門口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