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707公頃的Phonix Park也被當地人稱為”鹿公園”,號稱是歐洲擁有最大面積的公園。這個公園在1662年被一位愛打獵的君王所建立。整個公園有30%被樹木覆蓋,而公園裡一大群的鹿早在建造公園前-1660年之前就在這裡生活著,而現在公園也劃分許多保護區來保護特定的哺乳類動物,鳥類,以及生活在此的動物。
早就聽聞這裡有很多鹿,因此我當然不能錯過捕獲野生鹿的機會。當時朋友跟我說到公園很大,我還在心裏想:我超級耐走,多大的公園我都不怕,想不到,剛來到門口,看到彷彿沒有盡頭的公園,我都看傻眼,因為我還真沒看過這樣寬廣的公園,中間是讓車子/公車還有腳踏車的道路,而兩旁則是行人的走道。約莫走了30分鐘時,看到一個立牌上面寫道: 不能餵食鹿,也盡量不要靠近,以免遭受攻擊。我轉頭跟朋友說,我們快遇到鹿了吧?他冷冷地看著我,還早呢!要捕捉到野生鹿可是要靠機緣,要很有耐心,因為一時半刻也沒辦法馬上看到它們的蹤影,我們就一路上走走停停,時而吃著Donut,時而喝著咖啡,就這樣過了1小時,我們才在遠方看到鹿的蹤跡,悄悄的跟隨著它們的腳步,看到第一隻鹿我整個很幸奮,我拿著早就準備好的餅乾跟紅蘿蔔出來,它其實很親民,吃著我給的餅乾跟紅蘿蔔,雖然它一度一直把咬不爛的紅蘿蔔吐出來,但我在跟它一番說教:我跟它說,不可以隨便浪費食物,如果你這樣浪費,你之後可能都要吃草了,它似乎像聽懂我說的話,默默的把紅蘿蔔吃完!可見我的訓話非常有效。在詢問當地人後,她告訴我們公園中央有一群鹿在玩耍,我立馬三步當二步,快速的飛奔過去,然看到超級大群的鹿在公園中間,有些在散步,有些在吃草,還有些在打鬥,當我想靠近它們時,旁邊的路人拉著我,她說:它們看起來雖然都很和藹,但是當你靠近它們時,你有可能會被頭上的角攻擊,畢竟它們會覺得我是外來者,所以盡量遠遠的看它們就好,而在比較公開的地方,也真的落實-不能餵食,對於保育人員來說,這些鹿原來就屬於戶外,我們不能因為它們可愛,就任意的拿東西去餵食,這樣會造成鹿的困擾。所以我其實做了很錯誤的示範,真的非常不應該。
從公園大門口,一路走到鹿的身旁,花了約莫4小時左右,因此如果你也想來看看這些親民的小鹿時,一定要留有足夠的時間,否則你會很失望喔!
其實這個公園還有許多值得看的地方,我還發現這裡也可以租Segway(電動的直立兩輪車),我第一次玩是在美國,導遊帶我們繞遍Chicago的許多角落,而這裡也會帶你繞公園,有鑑於這個佔地超大的公園,除了腳踏車,Segway也是你另一個選擇,讓你可以有1個小時來認識這個美麗的公園。你問我值不值得?對我來說,只要新鮮有趣,那就是值得!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