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面積比台灣小上1200倍的土地上,曾經是葡萄牙殖民的城市-澳門,是一個重要門戶之一,也是許多台灣人喜愛的旅遊勝地之一。

澳門的名稱由來很有趣,當第一批葡萄牙人抵達澳門時,詢問居民當地的名稱,居民誤以為他們在詢問最近的廟宇,因此更知-媽閣,因此透過音譯演變為今天的-澳門,在這4百年間,東西文化一直在此地融合,留下許多歷史遺跡。

媽閣廟又稱為媽祖廟,建於1488年,是當地居民及漁民的上岸補給,歇息和祈福的地方,希望媽祖能保佑大家都能順利。並在2005年被列為世界遺產。

據說媽祖源是福建女子,出生時就能預言吉凶,並常常在海上顯靈,幫助海上人家及漁夫消災解難,化險為夷,因此許多船員為了能在靠岸時祭祀,建立了此廟宇。

這個廟宇也吸引許多文人畫家來朝聖,因此在許多石頭上留下很棒的石刻,走過一遭後,會感覺自己彷彿被洗禮一般。

我一直都很相信世間輪迴,總覺得會人種什麼因,會得什麼果,因此我很喜歡去廟裡拜拜,不管是心靈上的洗禮,或是去乞求家人朋友的平安,每次在廟宇都異常的平靜,總覺得神明默默的守護著我,過去的我很喜歡求籤尋問神明的意見,但是有個人告訴我:神明很忙碌,沒有辦法照顧到每一個人,因此他在你的心中種下一顆善良的種子,他相信你會判別自己的人生。從那一次後,我都只會在心中默念,再也不去求籤,因為我相信神明已經給我引領我走向正確的道路。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