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在哪裡,義大利麵店到處都是,不過義大利麵真的是義大利流傳過來的嗎?因為許多東西都會冠上國家的名字,但證實都不是真的當地流傳的東西,比如:剛到波士頓唸書前,我就聽說“波士頓派”很有名,但是我到了那邊,卻發現似乎找不到,我同事還反問我那是什麼東西?其實義大利麵有很多的流傳,歷史學家也無法去去考據,有人認為是馬可波羅從中國帶回到義大利,有人經過遺址判別在西元7世紀時,當時居住在義大利北邊的人種已開始製作麵條,還有證據指出,古羅馬人把麵曬乾,可以保存至少一年的麵條,19世紀叉子就是因此因應而生。不過不管是哪種說法,義大麵從1800年開始就變為當地歡迎的美食之一,而在北方的Bologna更是義大利肉醬麵的起源,用絞肉鮮汁搭配上番茄,也成為義大利麵的代表作。

到米蘭之前,朋友強力推薦這間店,因為東西太美味,我還連續來這家店“2”次,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意猶未盡,這家外觀覺得普通,不過裡面的服務生非常的熱情,重點是:餐點真的非常無敵!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跟海鮮義大利麵都有一個共通點,麵條吸收整個湯頭的精華,所以不像平常吃起來濕潤的麵,而是沒有醬料的麵,但是每條麵線都像吸收了精華,口感非常棒,重點是麵條很Q談,非常的有嚼勁,不管是蛤蠣或是其他海鮮,味道都非常鮮甜。

鮪魚Pizza的餅皮像是窯烤,餅皮焦焦但咬下去很脆,但內陷卻又軟嫩,形成強烈的對比,鮪魚在經過窯烤後,整個香氣瀰漫四周,搭配上濃郁的起司,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在這個穿著羽絨衣手卻依舊冰冷的城市,吃著暖暖的麵條及pizza,還有熱情的服務生,讓我的心,就這樣暖呼呼!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