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不過大家更耳熟能詳的是它另一個名字“西貢”,曾是越南的首都,現在則是為“河內”。現在則是越南最大的城市,也是越南五個中央直轄市之一,更為越南經濟,貿易,交通及文化中心,而現在城市名字也是為了紀念共產黨建國領導人及民主共和國主席:胡志明而命名。加上旁邊周遭的城鎮,整個總人數超過900萬人,根據國際經委會,胡志明市在2020年在世界上的昂貴城市排名為132名。

來到這裡,我第一個想法:交通很混亂,不過當你真的融入後,會發現這裡的汽車/機車都沒有想像的來得恐怖。其實來到這個城市,你會發現機車比汽車多出很多,許多人在汽車群裡穿梭,每個人都那樣的悠閒,彷彿這就是他們平常的生活,本來我也想嘗試租機車,試試當地人的生活,不過暫時不熟路況的我,這次作罷,怕萬一有什麼不懂的標示,不過我告訴自己,下一次我一定要租上機車,給自己一個另外一個遊玩的方式,其實體驗有幾萬種,但是要找一個自己覺得最愜意的方式,不是只是一味的追求當地居民的方式,或許我們想要來個深度文化,到最後還弄的一身灰呢!

既然來旅行,當然要知道這裡有哪些禁忌,才不會留下不好的印象:

  1. 不要隨意摸別人的頭,特別是小朋友
  2. 當路口有懸掛綠色樹枝時,是禁入的標示
  3. 南部忌用左手行禮,進食,送禮物或接禮物
  4. 忌諱三人合影,不能用同一根火柴或打火機給三個人點煙,認為不吉利
  5. 寺廟是神聖之地,進入寺廟時,衣著要端莊,不可穿短褲,迷你裙,袒胸露背,無袖上衣。在街上行走時,要注意避開街上排列的祭祀用品,千萬不可踩踏。

去到別的國度時,抱著愉快的心情,但是還是要記得在每個國家的文化大不同,所以在玩樂的同時,還是要記得別人的禁忌,才可以玩得開心!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