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走,轉個彎,又遇上世界文化遺產了!布魯塞爾廣場位於比利時首都,建於12世紀,廣場面積不大,但卻被許多建築物所包圍,市政廳市廣場上最高的建築物,而這裡也曾是死刑執行的地點,有許多宗教改革人士,及宗教領袖都曾在此地被執法。在1695年,法國在這有大規模的衝突,在法軍的砲火下,市政廳只剩下許多殘骸,是在19世紀時才被翻修。在1998年被聯合國評為世界遺產,許多人都把這看作歐洲最美麗的廣場之一。

這裏來來往往的人潮很多,富有許多生氣,也被許多老牌的巧克力店,餐廳所包圍,人們在這裡高談闊論,看著熙來往來的人群,一一去掃描每一個人的臉龐,有人在此地拍婚紗,想把這一切美景向哆拉A夢一樣,收進自己的百寶袋。有人就安靜地坐在一旁享受這個廣場的震撼,有人帶著相機,在短短的時間流逝下,按下快門,

捕捉著瞬間,有人悠閒著喝著咖啡,咖啡中不管帶著是苦澀抑或是甜美,似乎這樣一個廣場中,有那麼樣的魔力,給人想要跳舞的衝動,我跟室友牽著租的腳踏車,徜徉在這一個廣場中,看著各式各樣的人,每一個人的表情也都千變萬化,幸福著,開心著,哭著,笑著,那樣生動的臉龐,在這大廣場中,那樣清楚地被印照出來。

法國文學家雨果也曾居住在市政廳對面的二樓餐廳裡,他讚美這裡是:世界上最美的廣場。

點線面把廣場的每一個角落都連接在一起,不管是以哪裡為頂點,勾勒出獨一無二,站在廣場中間,我把自己當作頂點,話出我自己的一枝獨秀,更把這裡當做我的舞台,開幕了,敬禮,揭開我未完待續的道路,白天黑夜廣場依舊熱鬧,我的路像跳耀的音符,輕快的譜出只屬於我的樂章。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