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跟鞋是許多女生必備的單品之一,因為穿上後可以讓整個身形都變得風情萬種,不僅可以讓腳的曲線拉長,整個身形也變得婀娜多姿。15世紀時,住在法國的威尼斯商人因為長年在外經商,但猜疑的個性,怕自己美麗的妻子會招蜂引蝶,又不想放棄金錢,也不想老婆讓自己蒙羞,有一天巴黎下起毛毛細雨,這位商人坐在窗前思索,他的心情也跟天空一樣,烏雲密佈,而剛好眼前有一位行人小心翼翼的走在路上,卻還是摔跤,他的鞋子上也沾滿了泥土,使得之後的每一步都走得更加的艱辛,商人突然眼睛一亮,覺得要設計一雙難走的鞋子,這樣妻子就不會到處亂走,之後把妻子的鞋子全部丟掉,想不到妻子穿上覺得有趣,反而穿著到處遊走,出盡了風頭,其他女孩覺得奇特,也開始仿效,因而風行起來。

17世紀的歐洲,高跟鞋並不屬於女性,大街上也隨處可見穿著高跟鞋的男性貴族,不過當時的高跟鞋都是一個模式,由於鞋根細長,人們常常會無法克服支撐力讓鞋跟斷掉,儘管如此,依舊深受女性喜愛,因為不但能增加身高,更能讓女性整體的身段婀娜多姿。

台灣有一座很幸福的教堂:高跟鞋教堂,座落於嘉義,高約17公尺,寬11公尺,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以鞋子為造型的最大建築物”,結構為1269根鋼架加上外表的320片玻璃組成,而這個背景是關於一位烏腳病女孩的故事,由於早期雲嘉南地區很流行這種病,嘉義有位女孩在結婚前夕因為烏腳病惡化,不得已的情況下只能截肢保命,也因為失去雙腳,也失去了幸福,只能在教會中,編織草蓆,孤老一生,這個教堂賦予了幸福的另一種意涵,雖然他無法穿上高跟鞋來追求幸福,但是在教會的幫助下,他重新用另一種方式活出另一種生活,因此,在教堂完成的那一刻起,幸福的這一步,從此邁出。

幸福的顏色?我想是粉紅色!幸福的味道?我想跟糖果一樣甜!幸福的溫度?我想跟墾丁的大太陽一樣:38度!幸福的觸覺?我想跟我的小熊抱枕一樣柔軟!幸福到底是什麼?當你想到他時嘴角會上揚,當你看到他會心跳加速,當你牽著他手心的溫度會跟他同步,當你在他身邊會覺得什麼事情都變得很有趣。大太陽下的高跟鞋教堂,在太陽光的反射下,透出的就是溫暖的38度,此刻的我,瞭解了幸福,幸福難嗎?不難!幸福簡單嗎?不簡單!當那個人出現時,幸福也就伴隨而來。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