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平常喝的咖啡,不管是自己在家煮咖啡,亦或是在外面喝咖啡,這些年非常流行的咖啡拉花,一杯小小的咖啡上綻放一朵朵不同的圖案,不僅好看又好喝,那你知道拉花的歷史嗎?
最原始的咖啡拉花是在卡布奇諾或拿鐵上做變化,不過關於拉花的起源,沒有實質的文獻能說明,只知道歐美國家,咖啡拉花總是在表演時,所表現的高難度專業技術,在高難度的技巧下,用創新的方式,震撼了當時的咖啡業界,從一開始就得到大眾的注目,讓所有人對這個絢麗的技巧留下深刻的印象。...
咖啡拉花,注重在圖案的呈現,經過長久的發展跟演進後,現在不只強調視覺上,連口感上都要不斷的改進,讓牛奶的綿密跟視覺上的效果,達到色香味俱全的境界。在許多歐美國家都有介紹這個技術,更有許多咖啡相關的書籍可以參考,不管是拉花的技巧,亦或是怎麼開始,市面上的書籍比比皆是,且拉花更是許多比賽的專業項目。
拉花跟雕花是現在普遍市面上的兩大趨勢,拉花是將帶有奶泡的牛奶倒入濃縮咖啡中,使兩種泡沫混合形成的圖案,像是愛心,葉子等比較簡單的形狀,而雕花則是用拉花針把多餘的奶泡或巧克力醬勾勒出細膩的圖案,現在也可以雕出較複雜的形狀,像是可愛的柴犬,或可愛的史努比。-出自其他blog
繪咖啡在新竹滿熱門,因為在咖啡上可以勾勒出你想要的形狀,連客製化的照片也可以,但是要在1-2天前要先傳給店家讓他們有準備的時間,如果圖案太過複雜還會多加收費用。
咖啡廳的空間不大,但是很溫馨,選了一個小時候陪我一起長大的玩伴-SNOOPY,現在還躺在我的床上,記得小學跟弟弟開始分房睡後,媽媽怕我一個人晚上不敢睡覺,在我6年級時,買了SNOOPY陪伴我,成為我睡覺的夥伴,也養成我現在睡覺都要抱玩偶的習慣!
看著可愛的SNOOPY趴在杯子上,只能說:真的好療癒!
如果下次心情不好,不妨來這裡走走,看著可愛的動物在咖啡上跟你對看,憂鬱的心情頓時就會開朗起來!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