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海是我小時候的一直的夢想!小時候爸媽總愛陪著我看小百科,而裡面其中我很愛的一個就是在介紹死海,書中說道,每一個人不管是胖瘦都可以在這片海洋中浮著,那時的我就跟我自己說,有一天我一定要去! (雖然那時候在才小學吧!) 12歲的我,死海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地圖上的點,32歲的我,死海對我來說,是一個可碰觸到並親自躺在這一片夢想的地圖上,像一隻美人魚一樣,手碰觸著海洋的地面,而視線彷彿可以觸及天空。

傳說在2000年前,羅馬帝國統率進攻耶路撒冷,遠征軍來到死海附近,擊櫃附近的居民,並抓了俘虜,並下令處死他們,命令士兵把他們丟進死海,想不到這些俘虜竟然沒有沉下去反而是浮起來,且被海浪打回岸邊,統帥因而大怒,並命令士兵再丟進海裡,想不,到這一次一就是安然無恙,統帥因此大驚失色,以為這些俘虜都受神靈的庇佑,屢淹不死,因此下令將他們全部都釋放,這也是著名的死海不死的傳說由來。

死海如何形成呢?據說這裡本來是一塊大陸,這裡的男人們都有一種惡習,而先知特別勸告他們要改邪歸正,想不到他們卻一點悔意都沒有,因此上帝決定要懲罰他們,便暗中告訴先知請他帶著家眷在某天離開村莊,並告誡他不管發生多麼大的事故,都不能回頭,先知在時間中離開村莊,想不到他的妻子因為好奇偷偷的轉頭,瞬間,整個村莊都他驗,出現在他眼前的是一片汪洋,這也就是死海,而他的妻子也因為違背上帝的告誡變成石人,雖然經過了幾百世紀,他依舊立在死海附近,扭著頭望著死海,而上帝為了懲罰這些執迷不悟的人,讓他們沒水喝,也沒有水可以種農物。

死海鹽份非常高,不用擔心會被淹死,但是要擔心會被鹹死,我泡在水裡時,一度不小心沾到一口水,我只能說,這比我老媽失手加的鹽巴鹹度高上幾百倍,頓時會覺得嘴巴很刺痛,此時一定要趕快用水沖洗,不過這裡的水,可以提煉出很棒的保養品,我真的買了一塊死海肥皂試用,只能說,皮膚真的瞬間年輕好多!

小時後印象中的死海,長大後親自感受到的死海,那瞬間,感動湧上心頭,許多人問我,為了小時候一個夢想,飛了大半個地球,值得嗎?對我而言,書上的每一個點,我都會一步一步的去踩出來,值得嗎? 我會說,很感動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