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行中,如果很幸運得遇到好旅伴,那真得很恭喜,因為這一路上你會有很多很棒的回憶跟驚喜,不過,相反的遇到跟自己不合的旅伴,可能在旅程中,心情就會被受到影響!
許多背包客,大部分都是自由慣了,就像獨行俠一樣,自由的飛翔,不受約束,當來到不同的地方,就來到當地交朋友,不需要被身旁的旅伴束縛著,就像風一樣,輕輕的來,卻不帶走一片雲彩,但這樣的背包旅程,卻可以有許多不同的體驗,嘗試跟自己相處,嘗試去接納不同國家不同的國情。
我一直很想要試著當一回背包客,但每次去旅行我都還是會希望身邊有一個人陪著,不管是分享在旅途發生的趣事,或是在路途中幫我留下倩影,因此我常常跟旅伴說,我好像沒辦法當一個純粹的背包客!
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我出門都有好多照片?為什麼我都可以在每個國家行雲流水?我是一個很天馬行空的人,我常常會把要去哪裡,要住哪裡,要玩哪裡形容給我的旅伴,他就會很貼心的幫我規劃,使命必達!
第一次的香港行,他為我訂了很棒的飯店,規劃了每一個路線,以為第一次會是最後一次,想不到就這樣跟著這位旅伴,走遍了好多國家,記得這位好旅伴飛到歐洲兩次,只因為我知道他有很多的”特休”,他就這樣傻傻得請假,不怕自己回來辦公桌可能已經被搬到公司外?!在寒冷的愛爾蘭,幫我買了朝思暮想的豆漿,並從台灣裝了整箱行李的”鱈魚香絲”,回到台灣我都不吃了!!在比利時陪我吃遍了每一家巧克力店,即使你整個人對甜食厭惡到一個極點!
我是一個想要走遍世界的人,你常常捧著我的臉跟我說:只要是你,不管到哪裡流浪,我都很滿足!雖然你常常對我提出的國家頭痛到極點,反問我為什麼要去?我都會用很興奮的口氣跟你說:因為世界好大,我想出去走一走,但是沒有你這位旅伴,我可能一半都走不到!
我ㄧ直以為我的心會就此在世界中遊走,沒有停損點,在以色列,這位旅伴就這樣單膝下跪,在我沒有半點準備下,說出了一串話:世界很大,但是我卻能找到你,未來,就讓我成為你唯一的旅伴,幫你規劃,當你專屬攝影師!
我很幸運,遇到一個這位人生旅伴!
你在人生有遇過好旅伴或是壞旅伴呢?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