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座建築物,當你說到這座城市時,就會立刻想到它呢?

來到法國,你想到了嗎?對,就是巴黎鐵塔,這座已成為法國的商標,這座鐵塔,並不是天生就享有榮譽。

這座鐵塔高300米,高24米,總高324米,是橋樑工程師尼斯塔夫。艾菲爾所建照,這個設計新穎獨特,是世界建築史上的傑作之ㄧ,不過當初在建造時,曾經受到許多人的抗議,因為他們覺得這個鐵塔會掩蓋住聖母院,羅浮宮這些傳奇建築,且也嘲笑說用鋼鐵拼揍的大樓一定會會丟法國的臉,因為會奇醜無比,當時還有許多建築師斷定這樣的高度一定會倒塌,還有雜誌宣稱這個鐵塔會影響法國的天氣,還有許多專家學者斷定2000多萬個燈泡會殺死塞納河裡所有的生物,這些謠言現在看起來,是不是覺得很像荒誕呢?

這個建築物還有一個動人的愛情故事,設計師12歲時就對建築結構非常的著迷,也因為都把精力放在上面,對學習完全不用心,不過學習本來就是日積月累,付出多少才能收穫多少,因此他失去了當工程師的夢想,當初他難過,沮喪,不過也因為認識了“瑪格麗”這位他的牽手,否則這個世界上會少一個頂尖的設計師。這位女孩告訴他:不要放棄,他一定會設計出一個很棒的建築物,並在這個建築物上對我說我愛你。

這對愛侶只在一起15年,瑪格麗就因為生病而去世,不過他並沒有一蹶不振,他發誓,他一定要建造一個通天的高塔,他要在離天堂最近的地方對他最愛的妻子說他愛她。

許多愛侶來到這邊,見證這份偉大的愛情!我站在這裡,看著來來往往的情侶,這次我一點都不羨慕,因為我的心中有一個讓我幸福的人,雖然此時他不在我身邊,但是我們開著視訊,一起分享這份喜悅,也說好下次我一定會帶著他來見證這個愛情的偉大!愛情不是人的全部,但對我來說,在這個鐵塔下,愛情讓我看到幸福的味道!甜甜的,苦苦的,還帶有酸酸的味道!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