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元十四世紀,新加坡稱為淡馬錫,即為海城,當時蘇門答臘的王子看到新加坡的倒影,覺得十分神秘,決定要親自乘船過來一窺究竟,雖然身邊的人都不情願,但是王子執意要來,只能跟隨,而小船在大海上行駛時,因為天氣劇變,在海上不小心就觸礁,船也跟著下沉,王子只好命令把船上的東西丟到海中,但是丟完後,船依舊在下沉,船上只剩下他的隨從,他說:主人你不要把我丟入海中,王子說:別擔心,我不會傷害你,此時,他想到頭上的王冠還可以,畢竟現在生命真的比什麼都來得珍貴,如果生命沒了什麼都沒意義了,因此毫不猶豫的把王冠丟入海中,此時,奇蹟出現,海上突然風平浪靜,他們也因此脫險,在快靠近岸邊時,看到一個長著獅子的頭配上魚的身體跟尾巴,這就是魚尾獅的傳說,因此王子把淡馬錫改為新加坡,新加是“獅子”,坡拉是“城”,代表獅子城,新加坡因而得名。

這個魚尾獅也成為新加坡的象徵,到處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到新加坡也一定會到噴水這邊跟他留影。

這個歷史雖然曲折,但是這個傳說卻是那樣的動人,如果魚尾獅知道新加坡因為他而命名,想必會為今日的繁榮而欣喜!

看著大家都爭著跟魚尾獅拍照,我當然也不遑多讓,像其他觀光客一樣,爭相跟這個大雕像拍照, 看著大家圍繞著這個魚尾獅,我有時也會在心中偷偷的許願,希望有天我能變成一個被大家熟悉的部落客,被大家當成明星追著跑,但是現實生活中,我是一個平凡女孩,做著大大的夢,身邊雖然沒有明星光環,但是卻有一個把我當公主的王子,還有許多愛我的朋友跟家人,或許沒辦法當上大家熟知的部落客,但是我依舊有許多假期,可以常常搭著小小飛機,飛往大大的世界,在這個我的小小部落格中,分享更多我的大大旅遊足跡!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