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來到一個國家,我都非常喜歡去逛他們的市集,或是傳統市場,因為更貼近當地人的生活,不僅可了解到當地最傳統的食材,有有當地最可愛的人文生活藝術!

我喜歡逛著這樣傳統市場,看著五顏六色的蔬菜水果,更愛嚐一些特別的新奇食物,更重要的是,我喜歡這些小人物給人的渲染力,他們總是在市場裡面喧囂,那樣的熱情,彷彿讓我注入了另一種新的生命力!

這次來到法國當然也不能例外啊!剛好住家附近就有一個據說非常大的傳統市場,那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來走一遭啊!這裏又被稱作為“波爾多的肚子”,從18世紀每週一次的牲畜市場,到19世紀成為各地食品交換集散地,雖然到了20世紀時,因為超市的崛起而衰退,不過在改建下,透過引進新的衛生規則,加強讓這裡的環境,冷藏設備及水電,如今,這裡的環境大蛻變,也變成許多人愛來逛逛串門子的地方,甚至大廳還會用來舉辦音樂會呢!

這裏賣的東西真的很多元,有乾貨,水果,肉類,魚類,還有不能錯過的“生蠔”,來到波邇多,不吃生蠔就太對不起自己了!“牡蠣支書”也極力推崇法國生蠔的鮮美,如何從產地直接送達市場,在最新鮮的那刻,搭配白葡萄酒的更能讓美味加倍!所以看到生蠔攤,我當然搶先的坐下,叫了一份來過癮,我只能說生蠔真的是我的愛,撒上檸檬,讓生蠔的味道更加的鮮甜,一份6顆馬上一掃而空進到我的肚子裡,老闆說這都是一早從海裡撈上來,所以絕對是最新鮮!吃完整個非常的滿足,順便逛了一下這裡的不同的攤位,這裏的環境真的非常的乾淨,沒有傳統市場應該有的臭腥味,所以逛起來非常的舒服!

想要吃生蠔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裡便宜又大碗的生蠔,否則跑到度假小鎮“阿卡雄”,價錢可是翻倍喔!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