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到了,這個充滿著聖誕老公公的笑聲,還有交換禮物的季節,是一年當中我很喜歡的節慶之一!

還沒出國念書之前,總覺得這天就是一個要消費買禮物,跟情人吃頓聖誕餐但價錢卻貴上平常的2輩的商人計謀,所以過去對這個節日都沒有太大的感動,到了美國後,發現在11月底後,電台就會開始會連續轟炸聖誕節的歌曲,雖然會一直持續到1月,但這1個月內,卻絲毫不覺得厭煩,反而會一邊開車,一邊哼著聖誕歌曲,也很有幸的參加美國人的聖誕晚餐,每位親人回到家團聚,分享著工作,或是天南地北的聊,就像台灣的過年一樣,這樣的氣氛非常的融洽,看著大家臉上掛著幸福,我也愛上了這個節日!

不過聖誕節這天位甚麼要慶祝呢? 在早期的基督教節慶中,是沒有這個聖誕節這個節日。到了公元2000年的亞歷山大時期,許多埃及神學家對基督的生日過分好奇,因此把這一天訂為基督生日! 因此我們這一天我們用最虔誠的心來迎接基督的出生!

回來台灣後,發現台灣也是滿滿的聖誕氣息,許多地方都有聖誕裝飾,還有交換禮物,許多人也會在這天做出承諾,讓這個幸福的氣氛更加濃烈!

聖誕節就要到了,是否以經想好要到哪裡慶祝了嗎?抑或是想好要跟誰告白嗎? 我早早準備好禮物送給我的另一半,想不到我的旅伴也買了跟我ㄧ樣的禮物,我想這就是所謂的默契! 希望大家在即將到來的充滿幸福滿滿的聖誕節中,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