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非遊牧民族的中原人,馬是一種非常珍貴的動物,不管是過去的封建社會被君王當作是坐騎,或是現在的快速社會,我們拿來觀賞的動物,這樣一種自命非凡,高貴的動物,都不會被人聯想可以拿來當“美食”來吞下肚!

然而,在日本,馬肉卻是一種美食,熊本是馬肉料理的發源地,據說是名將加藤清正在打仗時不得已吃了軍馬,才會漸漸演變成有馬肉料理,不過許多人會發現馬肉也會被稱作“櫻肉”,因為每年4-5月是櫻花盛開的時期,而此時日本最好吃的就是馬肉刺身,因為在切割馬肉食,馬肉在空氣接觸下,就會接近櫻花的顏色,因此馬肉也就被稱作“櫻肉”,而馬肉富含膠原蛋白,低卡路里,脂肪率甚低,是非常健康的紅肉,且馬肉有害脂肪稀少,體溫又高,無法滋生寄生蟲,所以馬肉“刺身”非常衛生又營養。

這次來日本,想說一定要來嘗試這個厲害的紅肉,且這家店在網路上評分也超多好評,而這裡全部都是馬肉的料理,不過鑑於跨年期間大家都有訂位,所以只能坐在吧台的位置,也就沒有機會嚐到有名的燒肉,不過還是吃到很棒的火鍋跟有點像7分熟的馬排,馬排的肉質很嫩,吃起來肉質真的很扎實,而火鍋雖然味道很清淡,但是肉質非常的新鮮,把這個湯頭的鮮甜味全部都顯現出來,我想我能理解為什麼日本人會這麼喜歡馬肉了!

雖然沒有吃到燒肉,但是能吃到馬肉,彷彿又在我的清單上完成一件挑戰,一邊吃著馬肉,一邊看著熊本這個城市,看著這個沒有東京/大阪熱鬧的城市,卻還是有許多人潮,或許是因為這裡有什麼特別之處?有馬肉,還有熊本部長的城市,創造了自己的獨一無二,因此才會有它的獨特性,你呢?有沒有找到自己的獨一無二的個性呢?或是找到自己的特殊性呢?我跟許多部落客不一樣,我不會分享價錢,路線,我只分享我喜歡的餐廳跟我的想法,或許不是許多人都會接受,因為大家會更想要瞭解到價錢,但是這就是我,我喜歡這樣的自己,也會繼續這樣的分享下去!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