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這個比台灣大上22倍大的土耳其,要如何移動呢?在網路上找了許多資料,做了很多功課,最後選擇用自駕的方式來玩這個國家,不過在網路上很少人分享租車的經驗,所以出發前還是有點怕怕,很怕哪個環節有漏掉,會影響到後面的行程,現在已經很順利地回到台灣,因此可以悠閒地分享,但是租車跟還車的經驗,在當下真的嚇到腦細胞都不知道死了多少!

在土耳其一切的租車都是跟Avis租車(等等再來分享為什麼只選這一家),第一天當抵達伊斯坦堡後,還在讚嘆這個新機場是多麼的雄偉跟造型新穎,快速地出關跟領到行李後,就往租車的方向前進。來到租車的地方,琳琅滿目的租車公司,也都是滿大的品牌(budget, enterprise……),不過唯獨Avis的櫃檯特別的大(我們猜可能投資的錢比較多),此時一早的櫃檯就只有一個服務人員,且前面有一個小姐似乎在跟他爭執,爭執了差不多有10分鐘之久,不僅金髮女孩臉色看起來很差,櫃檯人員臉色也是鐵青,等了一下,輪到我們時,竟然…..不受理我們的預約,為什麼?我自己當時心裡大驚,想說第一天就這樣不順,那之後的旅程會不會更艱難?櫃檯人員為什麼為難我們呢?

如果有要租車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1.他說我的護照是中國( Republic of China),所以我需要提供中國的駕照,我試著跟他說我是台灣,但他咬定我就是中國

2.台灣駕照上都是用中文寫上“民國”年,但是國際上都是使用西元,所以他根本不能理解怎麼做換算?我也試著要告訴他換算法,但是他卻似乎不能接受,因此他看著台灣駕照搖搖頭,因為沒辦法有效地提出駕車經驗超過兩年

3.拿著國際駕照說明這是台灣發出的正式文件,也跟他解釋去過這麼多的國家,國際駕照都是被承認,但是他卻一口回絕,因為這跟中國發出的文件不同

 

就這樣我們僵持,也解釋了種種,但是他卻一點都不接受,說這個預約無效,當下腦袋整個空白,只好跑去問了其他租車公司,想不到…..這裏的車行大部分都只接受預約,沒有辦法當下取車,且我們還車點在Cappadocia 機場,那裡只有唯獨Avis這一家車行,所以即使有很多家租車公司,但許多都不能接受甲地借,乙地還,所以我們當下就像被雷劈到一般,真不知道應該要怎麼繼續?

不過,在徘徊一陣後,發現本來在Avis拒絕我們的男士,下班了,抱著姑且一試,最糟的情況就搭巴士環島的心情回到櫃台,這刻,奇蹟發生,他的同事看了我的駕照,問了一下民國跟西元年的轉換,就這樣輕鬆的租到車,整個心就像搭上雲霄飛車一樣,高高低低,刺激到心臟蹦蹦跳!

這只是開始的租車經驗,還車又是另一個驚險故事!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