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來到新公司,免不了的就是自我介紹,介紹自己的經歷,過去的學校,跟興趣,過去的我,總是很緊張,現在的我,卻這樣的如魚得水!

身邊許多新進的同事,許多都是80後,看著他們的樣子,我開始想起那個20歲的自己,記得上國高中時,每天都是跟書為伍,下課後還要跑去補習班,以為自己這樣就會所向無敵,想不到依舊吊了車尾,進了重考班,重考的一年,沒什麼印象了,只記得班導師很正,每天聽著他的高跟鞋聲在班上走廊來回走著,那時沒什麼目標,只記得我在書桌前貼著“台大”兩個字,因為許多人說,如果目標訂高一點,這樣考出來即使低,也不會跟目標差距太大,因此我就設立台大,重考就這樣把我帶到花蓮,這樣一個不管是離北部還是南部都好遙遠的地方,進到大學後,唸了一個媽媽覺得未來在醫院很好找工作的公衛,不過也是唸得亂七八糟,那時也不知道有蛇麼目標,因為“大人們“總說,你就要給自己訂一個目標啊,不管是短程或是長程,我那時總在想,10年後的我,會回來謝謝20歲的自己嗎?

我要謝謝那個20歲的自己,那時就這樣的逼自己念了4年的英文,讓我到現在的英文基礎打好,如果那時我放棄了,我或許沒辦法像現在這樣可以跟別人用英文侃侃而談!

我要謝謝那個20幾歲的自己,在碩士班差一點點就要被退學的路上,我用了意志力,完成了學業,我那時跟自己說,我絕對不能讓10年後的自已遺憾,因此我拼命的努力的讓我自己站在別人的肩膀上,雖然沒有辦法走得那麼順,走了一條佈滿荊棘的道路,或許身上都是傷,淚流乾了,但我總告訴自己,今天的我又比昨天茁壯了,未來會有多少的挑戰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已經走過一條很長,很痛的路,在沒有看到終點前,我絕對不能停下!

我要謝謝那個20幾歲的自己,沒有想過部落格會這樣一直寫下去,因為剛開始被許多人抨擊,覺得我寫得很差,剛開始我脆弱到覺得或許我會就此打住,但是就有一股力量支持我,告訴我要繼續寫下去,回頭看看這幾年累積的文章,就像在回頭看自己的成長,或許不顯著,卻是一點一點的強大!

最後謝謝那個20歲的自己,總以為自己沒辦法在家庭/工作/旅行找到平衡點,20幾歲,覺得自己旅行輕鬆,在找到旅伴後,發現其實兩個人旅行更加有溫度,再有了另一個小生命後,發現原來生活可以有這樣多的層面,旅行依舊是我的最大興趣,但是多了人來分享這樣的旅程,20幾歲說走就走的旅行,昇華成甜蜜的負擔!

如果有時光機,我會願意改寫自己嗎?我不會,我依舊會讓自己走一樣的路,並大方地跟20歲的我說,謝謝你,成就現在33歲的我!現在的我,或許皺紋多了些,或許想的事情更謹慎,但是10年後的我,有了這些經歷,讓我變成一個可以說故事的人,而40歲會是如何呢?我只管往前走,致20歲的青春,敬40歲的未知!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