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看過小王子嗎?許多人會說有,也有一部份的人會說沒有,我記得小時候看過一次,但長大後,其實也不記得內容,之後有再回去重讀一次,才發現原來小王子有這樣深的寓意,看著小王子的旅行,他在不同星球遇到不同的人,都成就了後來的小王子,這本書闡述許多小孩的純真單純,但在這個社會上洗禮後,我們開始變成許多人眼中的樣子,或許也變成小時候討厭的那種大人,而這些都是孩子最珍貴的一面,他們天真的幻想未來,他們用想像力來編織許多的不可能,因為他們用他們最真的看法來看世界!

在這個五顏六色的甘川洞文化村,過去曾是釜山的難民村,在韓戰期間,這裡沒有被北韓統領,所以有許多人湧入,為了在當地生活,開始建造簡陋的村屋,來解決當下的民生問題,但從1950建造的村屋,早已不敷風吹雨打,凌亂不堪,且許多人遷移,留下來的多半都是老一輩的人口,因此在2009年,韓國政府的幫忙,讓許多藝術家進駐,在這裡的一磚一瓦都留下藝術的腳印,這樣的結果,復甦這裡蓬勃,也因此變成大家爭相來的觀光景點!

小王子座落在這個山村上,看著小王子的背影,我就在想,我是不是變成大家期待的樣子呢?還是走在自己期待的道路上呢?我記得小時候的我,就很喜歡看這地圖發呆,因為小小身軀的我,不知道這個世界多大,翻著小王子的書,我好奇著他怎麼可以在不同星球遊盪,長大後的我,依舊看著地圖發呆,想著下一次要去哪個國家探險,在翻著小王子的書,了解到他不是在星球中遊盪,而是在這個社會上試著找自己的落腳處,轉了一圈,才知道他自己的星球就在遠方等他,看著地圖發呆的我,不管今天是在旅行的途中,或是正要去旅行的路上,我的歸屬-就是我生活的地方!許多人問我,當初放棄了在國外發展的機會回到台灣,我有後悔嗎?前幾年我肯定會毫不猶豫的說:後悔,現在的我,有自己的小窩,有很棒的工作,還有一個每天都對我微笑,看到他都融化的兒子,跟天天拉著說要帶我環遊世界的神隊友,我們一起編織著未來,我們說好在有限的時間內,我們要玩遍這個世界,此時的我,跟小王子一樣,幸福且不後悔!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