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吃的中華料理,大部分是在壬午軍亂時由華商傳過來的,炸醬麵也是其中之一,而韓式炸醬麵加入很多洋蔥,甜味較重!

韓國人喜歡吃炸醬麵有一大願因:因為出餐速度快,因為當在餐廳用餐時,他們不喜歡等太久,而炸醬面就非常符合這種急性格的食物,吃炸醬麵只要夾3-4回,就可以吃完,因為用餐速度快,就沒有太多空閑時間可以品嚐太複雜的味道,所以只要放入鹹味跟甜味,增加香氣就好,這樣口味簡單的味道,都來自於同一工廠,對想要快速填飽肚子的人來說,真的是非常的方便!

炸醬麵是中華料的代名詞,也是過去窮苦年代,外出用餐的最高級外食代表,不過現在已成為普遍的大眾料理!而畢業典禮後,吃上一碗炸醬麵也是韓國人的習慣之一,因為在爸爸媽媽那個年代,炸醬麵是一種奢侈品,所以只有在特別的日子,才能去吃上一餐特別的餐點,而這個樸實的習俗就流傳到了現在,雖然現在時代背景跟過去已經不同,但是畢業典禮後,家人一起享用炸醬麵這個習俗,就像是爸媽對孩子的祝福一樣,歷久不衰!

在路便看到了炸醬麵,看到這樣黑嚕嚕的炸醬麵,吃下的那一口,鹹鹹地,搭配上炸水餃,裡面的汁多到噴出來,或許看起來不起眼的麵,有這一個暖暖的故事在背後,心裡也暖了起來!

我的畢業典禮,大學,研究所我爸媽都沒來參加,因為花蓮還有美國對他們來說太遠了,我記得那時我滿失望的,但是我記得我爸爸跟我說過一句話,畢業典禮固然重要,因為那是你拿到學校的一種證明,但是出了社會又是另一種考驗,不管你在學校有沒有學習到,社會就是一個戰場,學校可以重修,但是社會上有時不容許你重修,就像是戰場上你垮了,那你就輸了!這句話一直放在我心中,雖然還是很遺憾沒有跟爸媽在畢業典禮後享受一碗這樣的麵!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