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266

早期的醫療不像現在這樣發達,到了生產時,都像是跟死神在拔河,所以當時有句諺語:生輸四塊板,生贏雞酒香!那時也因為條件差,所以小朋友有可能生下來不久或是一個月不到就夭折,因此滿月到了,代表小孩基本上度過了危險關卡,就會有滿月酒的慶祝,透過滿月酒,把這份喜悅分送給身旁的人!現在的家庭,已經沒有在遵守滿月酒這個習俗,但依舊在滿月時,生男孩多數會分送油飯,生女孩則送蛋糕或是餅乾!因為在現在這個高齡的社會中,家裡有新生兒,總是讓家裡的氣氛多了那樣一股純真!

磅蛋糕最早源自於英國,是一種用重量命名的蛋糕,做法很簡單,主要是一磅的麵粉,奶油,雞蛋跟糖製作而成!這個是最基本的口味,有些人會再加上水果乾,堅果或是一些莓果乾,讓磅蛋糕的香氣更加的濃郁!不過這種外表雖然樸實的蛋糕,也沒有像其他蛋糕有華麗的裝飾,內陷卻非常的扎實,讓人一咬下去,就能感受到整個蛋糕的濃郁氣氛!

Naissance是法文“生產,誕生”的意私,而Logo則採用巧克力之母:可可花,因為在開店期間,老闆娘正在孕期中,看到胚胎的形狀猶如米粒一般大小,所以把店取名為:米之朵!

吃到磅蛋糕的當下,真的是很驚艷,因為每一塊蛋糕看起來真的很不起眼,但是每一塊的口感卻是那樣扎實,我本身是巧克力控,他們家的巧克力真的讓人停不下來,因為他們的食材經過挑選,所以不是像外面烘培枋的巧克力,吃起來都太甜,他們家的味道就是淡淡的,就像一股清流一樣,給人一種幸福的感覺!

我也大推他們家的酥糖,乍看會以為是牛糖,想不到吃到嘴中,沒有牛軋糖會黏牙,更沒有牛軋糖太甜的口味,取而代之的是嚼勁跟鹹鹹甜甜的口味,我很喜歡黑芝麻口味,因為黑芝麻在經過炒過後,嘴巴中彷彿可以感受到翻滾黑芝麻在大火煮沸下,冉冉升起的撲鼻香氣,滑落過舌尖,緩緩進入咽喉,都可以一路感受到芝麻在嘴巴中跳舞!

不起眼的磅蛋糕,卻可以給人那麼多滿滿的幸福滋味,我在7年前開始這個粉專時,我也是秉持著,身為素人的我,想要透過自己的經歷,用溫暖的文字,讓讀者能感受到我的真誠,許多人問我,成立粉專是想要圖什麼呢?我什麼也不圖,我不靠這個粉專賺錢,我只希望在這個小小天地中,能用我的文字感動每一個願意閱讀我文章的人,就像磅蛋糕一樣,可以一直一直地把這份幸福傳遞下去!

DSCF8271

DSCF8265

DSCF8263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