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美國時,因為語言不夠,所以上了短期的語言學校,因此遇見了她。
她大方,笑容燦爛,剛開始讓我覺得好溫暖,常常像母雞小雞一樣,跟在她的身後,彷彿在她身後,我一點都不用害怕。
從剛開始的到家裡搭伙,到後面開始大辣辣的登門的吃霸王餐,到最後把我的宿舍當作他家廚房一樣,來去自如,不用我的允許,更不用我的同意,會把冰箱的東西搬得完全不剩。
她利用許多留學生的弱點-不買車當作利益交換,讓我們替她出油錢,買點心,煮飯。
表面上她是給留學生一個方便,私底下只是想佔大家便宜。
她的心機不只用在留學生的身上,她更設下陷阱給願意給他一個工作機會的老闆(在美國的留學生在外面打工是不合法),老闆對她很好,小費也讓她全拿(他整個假日可以拿超過200元的小費)。更提供她3餐免費,如果帶朋友去也會給折扣,所以當時她也邀請我們去這家餐廳吃過好多次。
她開始從一個週末的員工,漸漸地每天到店裡報到,也開始接觸老闆娘,在處心積慮下,她成功地讓老闆跟老闆娘離婚-自己順理成章地跟“老闆娘”結婚,她順利地留下來,也拿到她夢想的綠卡。據說-老闆也被趕出餐廳了。
 
朋友中是沒有利益關係,用利益來衡量,或許自覺圖利,但是卻失去更多。
她教會我-用真心去對待周遭的任何人,因為當你用手去只別人的同時,別忘記4隻手是指向自己。
圖片攝於: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